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沙特大V感受纯天然魅力通河 期待开展多领域合作

2018-07-02 00:46: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通河,地处黑龙江省中部,小兴安岭南麓,松花江中游北岸,自然概貌有“七山半水一分田,分半湿地和草原”之称,地处全球公认的北纬45度优质农产品黄金带,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7月1日,“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参访团一行走进哈尔滨市通河县,感受通河县在农作物种植领域的新成就和在生态旅游建设方面的迅猛发展。

  在参观过松花江公园后,海外大V们来到了吉尼斯现代科技示范园,该示范园坐落在通河县富林镇长兴村,2017年5月15日,共有2017人在13分23秒内完成了700万株秧苗的插秧,人工插秧面积达到4.2公顷,创下了最多人一起插秧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V们纷纷上前与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合影留念,并在了解当地水稻种植技术后,给予了极高评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海外大V了解覆膜种植技术(摄影 陈梦楠)

  海外大V了解覆膜种植技术(摄影 陈梦楠)

  来自沙特利雅得亚玛玛报社《亚玛玛》杂志的编辑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说,“我刚刚了解到,这里的水稻种植都是采用覆膜技术,用一层薄膜将草覆盖住,再在薄膜上面插秧苗。我觉得这个方式很棒,一方面抑制了杂草的生长使得秧苗可以长得更茂盛,另一方面采取这个方式会增加秧苗的成熟率,因此通河本地生产的水稻就已经足够满足当地人的需求,不再需要进口水稻。”

  此外,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还留意到水稻种植基地里面还有许多小鸭子,这也使他赞不绝口,“鸭子生活在这里可以自己汲取稻田里的养分,它们的排泄物自然而然也就成为了水稻的肥料,彼此哺育共同生长,同时也省去了很多人力、物力。”

  走进铧子山的瞬间,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便被这里清新秀丽的风光所吸引。“这里的泉水很干净,我看到很多当地居民可以在这里洗脸洗菜,甚至直接饮用山泉水。这里空气也很好,很多人和我说觉得中国的空气质量太糟糕了,但我一直和他们说,中国一定有空气很棒的地方,通河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

  而谈及对通河未来发展的期待时,他表示,“我曾经在中国的西安生活过,那里有很多清真餐厅,所以我希望通河也能考虑开设一些清真餐厅,而这恰恰也是一个旅游城市应该注重的方面之一。我看到了通河农业、旅游业的发展前景,我也会把在通河的所见所感告诉我的国家的人民,我相信一定会有人对这里感兴趣,我很愿意成为他们之间沟通合作的桥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感受铧子山泉水(摄影 陈梦楠)

  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感受铧子山泉水(摄影 陈梦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左)在铧子山外与山地自行车骑手合影(摄影 陈梦楠)

  阿卜杜勒阿齐兹·夏班(左)在铧子山外与山地自行车骑手合影(摄影 陈梦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