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活动正式启动

2018-07-01 10:19: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梦楠):6月30日,由国际在线、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承办的“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活动正式启动。在为期5天的行程中,来自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缅甸、菲律宾等8个国家的海外大V们将走进中国“冰城”哈尔滨,通过实地走访,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哈尔滨城市发展的蜕变魅力。

  海外大V参访团一行首站来到了哈尔滨市通河县,并与通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会见。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首先对参访团一行表示了欢迎,并从农业发展及生态旅游等方面,对通河县情进行了基本介绍。通河地处全球公认的北纬45度优质农产品黄金带,是中国生态有机食品示范县。“通河大米”和“大果榛子”均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称号,是通河县两大特色支柱产业。此外,通河县还是哈尔滨的“后花园”、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城市,已成功举办两届世界山地自行车大赛。

  随后,刘长河书记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期待,“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积极推进通河融入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来,让通河抓住这次历史机遇,搭建起通河通往世界的桥梁,加深通河与各国之间的友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致辞(摄影 韩俏)

  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致辞(摄影 韩俏)

  此次活动的领队、国际在线副总编辑段爽向通河县领导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大V,以及国际在线开展“海外大V中国行”系列活动的相关情况。她说,国际在线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是全球语种最多的新闻网站,在国际化传播和跨文化交流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海外大V中国行”系列活动是国际在线的品牌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来自海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百余位大V通过实地走访中国,以他们“外”的视角推介中国,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本次参访团的大V成员之一、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新闻节目副主编、记者博扬·布尔基奇在发言时表示,“通河县作为中国的一个县级城市,在农业和生态旅游方面的发展速度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塞尔维亚近年来也将生态建设、打造环保城市的概念放在首位,因此,通河县的发展模式对于我们来说,具有很重要的借鉴意义。此前我一直关注对中国的宣传报道,而此次活动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契机,相信我将会体验到更多惊喜,也会将一个正在迅猛发展的通河介绍给全世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博扬·布尔基奇(左一)发言(摄影 陈梦楠)

  博扬·布尔基奇(左一)发言(摄影 陈梦楠)

  据了解,未来四天的活动中,参访团成员还将走进哈尔滨新区及哈尔滨经济开发区,深入探访哈尔滨城市规划馆、万达滑雪场、哈尔滨行政服务中心、北大荒博物馆等地,用“外”的视角展现一个风景秀丽、科技创新、经济蓬勃发展的哈尔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