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孙波:东京旅游的魅力在于不断进行新旧融合

2018-06-19 18:51: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孙波:东京旅游的魅力在于不断进行新旧融合

  中外嘉宾在东京旅游展区咨询 摄影 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6月15日-17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18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旅游业界的合作平台和开放窗口,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和特邀买家参展。

  在东京旅游展区,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孙波接受了国际在线的专访。孙波先生向记者介绍,近年来,东京不断以“新旧融合”的方式向全世界的游客展示东京的魅力,不断追求“变化”,从而让每位游客每次来到东京都能有焕然一新的感觉。孙波先生表示,希望以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为载体,通过举办旅游线路有奖竞赛等活动,展示东京都的魅力,提升东京都的品牌宣传,为中国游客提供最新鲜的旅游资讯和全新体验,促进中日两国民间的友好交流。

  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孙波:东京旅游的魅力在于不断进行新旧融合

  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孙波(左一)向观众赠送关于东京的旅游攻略资料 摄影 李胜兰

  孙波先生从事与旅游相关的工作已达30年,2015年起担任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多年来,孙波先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日两国间旅游事业发展,帮助中国媒体、旅行社及中国游客了解东京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加强与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和互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东京旅游展区前聚集了很多咨询和体验试穿和服、手工制作的观众。据了解,近年来,中国赴日旅游市场快速发展,根据日本观光局发布的数据,2017年,中国大陆赴日旅游的游客达到了735万人次。谈及东京旅游迅速发展的原因,孙波先生说,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是展示日本魅力的重要窗口,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的底蕴,又有新兴的高科技和时尚元素,更有不断创新体贴入微的日式服务等。“一方面,东京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细致的旅游服务;另一方面,东京自身也在不断地推陈出新,创新旅游产品,令游客每次来到东京,都能发现不同的风景,让每次东京之旅都能成为'惊喜';同时,东京政府方面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比如推出便利的签证办理政策、增加航线、结合旅行机构对最新的旅游资讯进行推广传播等。”孙波先生表示,作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及残奥会的东道主,东京期待向中国和北京游客展现最新的都市形象和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观众在展区试穿和服并拍照留念 摄影 李胜兰

  "除了组织旅行社参加这种大型的旅游博览会,东京会议及旅游局(TCVB)已于2016年、2017年举办了东京旅游线路有奖竞赛,对于宣传东京旅游资源,增加赴日游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孙波先生介绍,2018年仍将举办东京旅行路线设计有奖竞赛活动,并通过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大连等地举办大型《东京观光研讨会》和《2018年度促销说明会》,充分展示东京都的都市魅力。和前两届竞赛不同的是,2018东京旅游线路有奖竞赛的颁奖典礼将在东京举行,并将邀请参赛旅行社及媒体代表深度体验评选出的旅游线路,进行体验式的宣传推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东京会议及旅游局中国代表孙波接受国际在线专访 摄影 王然

  在谈及北京与东京在旅游方面的交流时,孙波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于2017年9月22日落地北京的“东京体验馆”。孙波先生表示,东京体验馆扮演的正是“民间大使”的角色,它的设立不仅能加强东京都与普通北京老百姓之间的互动,同时也将促进两地文化之间的交流。

  据介绍,2018年,东京会议及旅游局将联手凯撒国旅在“东京体验馆”举办《东京观光与日本文化体验说明会》,体验馆每个月也将不定期举办各种专场活动,涉及日本留学、医疗体检、清酒文化、房地产投资等。孙波先生说,期待东京体验馆成为展示东京都魅力的新窗口,促进和加深中日友好事业、增加与北京市民沟通互动的最新舞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