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滨海跨境贸易发展峰会举行 打造京津冀跨境贸易链中心节点

2017-12-28 09:48:3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尹红燕

  滨海跨境贸易发展峰会举行 打造京津冀跨境贸易链中心节点

  天津滨海跨境贸易发展峰会在滨海新区举行

  人民网天津12月27日电 (张静淇)12月27日,天津滨海跨境贸易发展峰会在滨海新区举行。作为“京津冀协力共计,新电商赋能滨海”天津滨海跨境电商贸易周中一项活动,本次峰会旨在破解在跨境贸易发展中政策集中、要素集成、资源集聚的系统性问题,打造京津冀跨境贸易链中心节点。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滨海新区商务委副主任张志辰表示,滨海新区在发展跨境电商方面具有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促使企业主体不断集聚,目前京东、菜鸟、网易考拉等13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落户新区。

  张志辰说,下一步,新区将在三个方面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一是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进一步协调口岸单位,缩短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切实帮助企业降成本。二是在巩固保税备货、航空直邮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探讨海运直邮模式,丰富进口模式和种类。三是推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相关政策,包括整合海外仓、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等,助推企业“走出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