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北京搭载“京港洽谈会” 携手香港演绎城市别样精彩

2017-11-29 17:25: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魅力北京搭载“京港洽谈会” 携手香港演绎城市别样精彩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总巡视苑邹伟南先生介绍北京介绍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国际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睿):11月28日,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搭载“第二十一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洽谈研讨会”的平台,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了以“京港旅游 ‘携手’,演绎城市别样精彩”为主题的北京旅游推介会及北京旅游图片展活动。百余名来自香港的旅行社业者及媒体代表受邀参加活动。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叶贞德女士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邹伟南先生介绍了北京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游学部国内产品经理张赢女士推介了北京游学产品。此外,本次推介会还邀请了“北京礼物”运营商,展出了“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国宴餐具,彰显了北京服务,吸引了不少嘉宾驻足参观。

  魅力北京搭载“京港洽谈会” 携手香港演绎城市别样精彩

  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叶贞德女士致辞。

  推介会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集中向香港市民重点推介了中医养生、游学旅游、京郊旅游等特色旅游资源及过境免签、离境退税等相关便利化开放政策。推介活动融合科技之美与传统之美,精彩纷呈的向香港旅游业者、媒体及香港民众展示了魅力新北京、激情冬奥会的优雅与活力;传承百年的地道传统手工艺表演令到场嘉宾赞叹不已。

  魅力北京搭载“京港洽谈会” 携手香港演绎城市别样精彩

  现场观众观看北京旅游推介图片展。

  精彩影像,镜头下的活力北京

  本次推介会现场图片展以雄伟壮丽的长城为设计理念,大气磅礴的展示了近50张摄影图片。长城烽火台的雄姿、故宫角楼的丽影......显示着北京独一无二的文化魅力;热闹的市井胡同、庙会上的特色小吃......透露着古都浓厚的京味;再加上一幅幅展望2022年冬奥会的冰雪世界照片。一个充满活力,多元文化的新北京展现在了香港嘉宾眼前。

  精彩科技,VR冰雪北京零距离感受北国风光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也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同时举办过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展望冬奥会热点,展示北京冰雪资源和魅力成为本次推介会的一大亮点。

  活动现场,嘉宾们通过最新的VR全景体验技术,在虚拟的冰雪世界里穿越时空,感受雪上运动的飞扬激情。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北京欢迎香港市民和全世界的人民来北京皇城观雪、京都玩雪、喜庆过冬,体验北京冰雪魅力。

  魅力北京搭载“京港洽谈会” 携手香港演绎城市别样精彩

  观众观看脸谱绘画。

  精彩工艺,北京古韵绽放香江

  作为艺术性极高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品,面人和脸谱是京城代表性的两大民间艺术瑰宝。为了让香港嘉宾能够在香江就感受到地地道道的古都文化韵味,本次推介会专门邀请了在全国享有盛誉的传统民间艺人,北京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李春萍和泥塑彩绘脸谱传承人袁长伟带来了精彩的捏面人和画脸谱表演。现场嘉宾在参观面人制作时,都为艺人娴熟的技艺、千姿百态且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所倾倒,称北京面人为"中国的雕塑艺术"。脸谱工匠精雕细刻,拙朴的民间造型手法赋予了面具生命活力、形象的刻划出了传说中各类人物的喜、怒、哀、乐、表情丰富,性格鲜明,更令香港民众叹为观止.

  “京港旅游‘携手’,演绎城市别样精彩”北京旅游推介活动紧紧围绕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旅游之都的战略目标,大力宣讲“北京故事”,成功展示了北京旅游魅力,增强了京港两地旅游交流,促进了两地更加美好的未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