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休闲城市发展分论坛在平谷举办

2017-09-22 16:36:2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9月22日,一场围绕“休闲改变城市,创造品质生活”议题的专业论坛,在第一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上拉开帷幕。本届论坛邀请了国内外休闲领域专家和休闲城市的代表,他们围绕休闲改变城市形象、树立城市品牌这一主题展开多角度对话,并在论坛上共同启动了“中国休闲创意创新大赛”。

中国休闲城市发展分论坛在平谷举办

佛罗里达大学健康与运动休闲学院教授 丹尼尔·R·法森梅尔做现场演讲《旅游与休闲创意城市的未来》

   本届论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楼嘉军教授首先就“休闲城市的前世今生”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随后中国社科院的魏翔研究员、佛罗里达大学丹尼尔·R·法森梅尔教授、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曾博伟主任等从儿童休闲对未来人力资源与城市休闲的影响、旅游与休闲创意城市的未来、新常态下中国旅游城市发展等几个角度,剖析了中国休闲城市的发展问题;最后宁波、桂林、北京、长沙、乌兰察布等城市旅游委领导进行了圆桌会谈,畅谈各自城市在发展休闲产业、培育休闲环境上的成功经验。

  本次论坛的一个重要成果是,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牵头组建了“中国城市休闲指数综合评价体系”课题组,对全国290个地级以上城市的休闲发展状况进行了专项研究,并在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城市休闲指数综合评价体系”的数据排名。该项课题也是旅游管理学院长期进行的社会性研究成果,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由城市美誉形象、资源条件、设施服务、产业经济、消费能力、消费者关注度等六个一级指标和30个二级指标构成数据评价体系,所有指标均来自于国家和省级有关管理部门公开出版或发布的各类统计数据,在对290个城市的休闲功能进行指标量化分析的基础上得出数据排名。通过“中国休闲城市综合指标体系”的数据排名,反映了城市休闲建设成果的优劣程度,也在某种程度上肯定了部分排名靠前的城市在休闲城市建设过程取得的成绩。课题组的另一项成果,是根据一级指标形成了具有代表性的专项类休闲城市示范区排名。

  论坛上确定并宣布,在北京平谷建立“中国城市休闲指数综合评价体系”评价报告永久发布地,启动“中国休闲创新创意大赛”。今后每年,北京休闲大会将继续依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及课题组,对排名城市进行专业评价,并把优秀的休闲创意创新理念呈现给社会各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