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酒泉设立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金 保护游客权益

2017-07-26 09:3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5日电 据酒泉市政府披露,为保证申诉游客及时得到赔付,酒泉市政府设立了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金专用账户,由各级财政部门从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统筹5万元至10万元先行赔付金,在旅游消费侵权投诉时先行赔付使用。

  今年,为切实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游客对酒泉旅游服务质量的满意度,酒泉市创新思路、换位思考、先行先试,首创了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制度。

  游客在旅游消费中,因商品或者服务质量问题而引起的商品或者服务价值损失,并且侵权违法行为明确,违法事实确凿,现场依法能够快速处理的旅游消费投诉,必须先行赔付,充分保障游客权益。

  先行赔付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和“谁销售商品谁负责、谁提供旅游服务谁负责”的双重原则,由旅游消费维权机构或者旅游企业、经营户先行赔付。如旅游企业故意拖延处理或者无理拒绝赔付,导致旅游消费者无法获得赔偿时,旅游管理部门将依法监督其赔付,并对侵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受理申诉的旅游管理部门在接到消费者侵权投诉时,必须在1个工作日内开展调查,认定符合先行赔付范围和条件且价款在1000元以内的,自认定之日起1个工作日内予以先行赔付;价款在100元至5000元的,自认定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予以先行赔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