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聚焦私域价值 珍岛集团从“价值链”助力企业选择得力工具

2022-03-22 13:29:03  来源:咸宁新闻网  编辑:赵春晓

  在淘宝,企业与用户之间依靠商品作为链接,在抖音,企业与用户依靠兴趣为链接,而在平台之外,企业与用户之间存在着更为牢固的链接——关系。珍岛集团的珍客SCRM平台便是洞察“关系”价值,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客户资产运营的产品之一。

  对于企业来说,公域流量的价值在于提升品牌声量、与用户建联,而私域流量才是打造用户关系、高效转化的阵地。在珍岛集团看来,私域场景下企业与用户之间的供需更加适配,基于价值认同的关系更加牢固。

  用户是企业命脉,SCRM助力经营链路升级

  在互联网红海竞争时代,伴随着企业的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转化越来越难,私域运营成为企业营销的新站点。但私域运营并不单纯是渠道的转换,而是需要依据其本质——用户关系,搭建配套的经营体系。珍岛集团以“客户为中心”推出珍客SCRM产品,融合珍岛集团CDP数据平台、珍岛集团MAP营销自动化平台,并与企微等私域平台打通,搭建完整的客户数字化应用架构,以此为企业提供持续的用户关系管理。据艾瑞咨询《2022年中国CRM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起,在经历新一轮的快速增长后,预计市场将保持10%左右的年增长率平稳发展。预计近三年中国CRM市场规模将增长百亿,在2024年总体突破250亿元。行业快速增长的背后,是企业大规模需求的爆发。

聚焦私域价值 珍岛集团从“价值链”助力企业选择得力工具

  在存量市场中,企业增长真正的核心逐渐清晰,留存和加深与自身用户的关系。私域场景下的生意经营,便是先有关系,再有内容与商品,最后是成交。这个过程中,可以在文化认同、价值认同的基础上,更高效的促成转化,并通过产品服务体验的升级反向提升用户忠诚度。珍岛认为,基于关系的智能化私域运营,不仅仅是智能推送营销信息,还需要根据客户反馈和意向,为之提供更加契合的互动体验以及增值服务。珍岛集团珍客SCRM从持续的关系经营来切入,能够为企业提全网跨平台营销数据驱动下的私域流量全链路管理及增值赋能。

  基于“珍岛MAP营销自动化+企微+珍岛CDP客户数字中心”的完整应用架构,珍岛珍客SCRM打造了“珍岛CMSDO”数字化客户资产赋能技术模型,帮助企业能够一站式解决“营销素材自动生成、智能推广、全渠道客户沉淀、企微连通销售资源促进交易转化、强大数据分析和运营能力赋能数据资产价值、同频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再营销”等不同阶段的营销诉求,为不同行业及场景持续输出差异化、全方位的私域客户资产运营解决方案。

聚焦私域价值 珍岛集团从“价值链”助力企业选择得力工具

  从“价值链”看企业如何选择得力工具

  著名战略学家迈克尔·波特提出“价值链分析法”,他把企业的业务活动梳理为一个「流程」,同时强调整个价值链条从利润目标开始,这正是企业竞争力的来源。比如在传统企业经营的价值链条中,产品、价格、渠道、营销的整个流程体系是该企业的独具竞争力的战略布局。

聚焦私域价值 珍岛集团从“价值链”助力企业选择得力工具

  SCRM的出现,帮助企业价值链进行重构,对关键的环节或因素进行拆解、精细化运营。如在用户关系建设与服务体验层面,珍岛珍客SCRM以用户为中心,帮助企业搭建数字化中台,以此为中心向外辐射,重构“人货场”,并牵动企业运营、营销甚至是产品等全环节迭代。

聚焦私域价值 珍岛集团从“价值链”助力企业选择得力工具

  所以企业在选择SCRM工具时,可以以价值链为参考,看该产品是否能够帮助企业强化用户与企业之间的情感链接(关系),是否能够帮助企业打造便于用户沟通的场景,以及是否能够帮助企业承接并稳妥地运营不断增长的大规模数据量以支撑可持续增长。珍岛珍客SCRM依托珍岛CMSDO技术模型,贯穿营销前、中、后全链路,以个性化、精细化的客户运营赋能,帮助企业实现在面对十万、百万甚至千万级的用户沉淀时,真正能够做好流量的精细化深加工,即服务好每一个消费者、连接好每一个消费者。

  工具只是起点,一站式解决方案才是归途

  目前国内CRM市场渗透率仍偏低,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在资源、资金、抗风险能力、业务专业度与成熟度等方面,依旧存在着显著差异,所以对CRM及营销细分领域的SCRM的应用需求也各有侧重。伴随着企业付费意识的提升以及市场教育的日趋完善,客户生命周期管理势必会进一步细化,并向价值链的用户端口进一步延展。

  对企业来说,随着业务体量的扩张,企业需要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来形成集成放大效应,即整合企业产品研发、物流、营销、运营、服务等全场景,相互赋能,全面提效,让每一个触点都有数字化工具带来助力。在珍岛珍客SCRM产品体系中,搭建了统一的数据管理系统,

  贯穿数据采集、数据平台、应用层、应用场景,在业务数字化、数字资产化、资产价值化方面进行聚合。同时以“CDP客户数据平台+MA自动化营销策略”,通过数据中台整合公、私域流量,聚合内外系统数据,配合用户生命周期搭建SOP,让数据真正流通运转,以帮助企业能够实现精准、高效、高质量与用户“端对端”互动。

聚焦私域价值 珍岛集团从“价值链”助力企业选择得力工具

  智能营销工具只是企业营销与数字化转型的起点,SCRM需要让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有的用、用得好,所以一站式解决方案才是企业开启数字化星辰大海征途的持续动能。

  随着科技的发展及“数字一代”消费者的崛起,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数智化建设的必要性。通过一站式数据中台为承接,打通企业经营全链路以及外部经营全端口,可以实现1+1远大于2的效果,助力企业规模化增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