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2019-07-05 09:29:4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征宇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7月4日,在广西柳州市鱼峰区白沙镇新安村,汤媛在“戏曲进乡村”演出现场候场。

  为满足乡村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农村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今年暑期,广西柳州市鱼峰区举办“戏曲进乡村”系列活动。在演出团队中,以文化志愿者身份跟团进村表演的“小戏迷”汤媛受到了村民的关注和喜欢。

  今年10岁的汤媛是广西柳州市鱼峰区驾鹤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戏迷外公的影响下,汤媛从小喜欢戏曲,成为了一名“小戏迷”。汤媛从6岁开始学习儿童声乐,8岁起拜师学习京剧,近两年来在不少比赛中获得了荣誉。为了支持女儿的戏曲梦想,汤媛爸爸汤东林辞去工作,做起“贴身管家”,妈妈李洪芸则自学化妆,成为女儿的专用化妆师。

  “我本来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所以带着自己的孩子回到乡村演出很有意义。”汤媛爸爸汤东林说,“汤媛利用暑假参加‘戏曲进乡村’活动,对她而言既是一种锻炼,也可以让更多乡村的孩子们接触并喜欢上这门国粹艺术。”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