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汉剧《宇宙锋》在深圳演出

2018-09-19 17:30: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汉剧《宇宙锋》在深圳演出

  新华网武汉9月19日电(黄抒)9月18日晚,汉剧大师陈伯华最经典的代表作,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武汉汉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王荔担纲领衔主演的大型汉剧《宇宙锋》在深圳保利剧院成功演出。

  汉剧有近四百年的历史,十大行当齐全。汉剧大师陈伯华塑造了众多经典角色,《宇宙锋》就是其享誉全国的经典代表剧目之一。此次演出的《宇宙锋》由著名编剧郑怀兴执笔、著名戏曲导演石玉昆执导,根据传统京剧《一口剑》和汉剧陈派传统剧目《宇宙锋》改编而来。

  据了解,该剧讲述了秦朝太师赵高妄图钳制众口,独揽大权,在朝中制造了一场指鹿为马的闹剧,不料遭到丞相匡洪的反对。匡洪因得先帝特赐宝剑“宇宙锋”而拥有先斩后奏的大权。赵高为了消除异己,拉拢匡洪,采纳亲信康建业之计,请旨联姻,把女儿赵艳蓉嫁入匡门。谁料匡洪并不买账,依然不肯与赵高同流合污。赵高便设计盗取“宇宙锋”宝剑,制造冤狱,陷害匡洪一家,并把赵艳蓉接回家来,准备献入后宫,由此更获秦二世之宠,得到御赐宝剑“宇宙锋”。赵艳蓉始则屈从父命,嫁入匡门,受尽委屈,但在逐步得悉其父阴谋之后觉醒过来,毅然以装疯的形式来反抗父亲与秦二世,最终勇敢地冲出牢笼,踏上了艰难而又充满希望的寻夫之路。

  据悉,《宇宙锋》为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除在广东惠州、深圳及湖南长沙三地巡演外,10月份还将在潜江曹禺大剧院、武汉琴台大剧院巡回演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