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旅美大熊猫“白云”“小礼物”回到家乡四川

2019-05-17 09:31:5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旅美大熊猫“白云”“小礼物”回到家乡四川

    5月16日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拍摄的大熊猫“小礼物”。 当日,旅美大熊猫“白云”“小礼物”回到位于四川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 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旅美大熊猫“白云”“小礼物”回到家乡

    新华社成都5月16日电(记者余里)16日早上7点30分,旅美大熊猫“白云”搭乘航班回到了阔别23年的家乡四川,大熊猫“小礼物”也跟随妈妈第一次踏上家乡的土地。

    已在机场等候多时的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兽医专家与饲养员对两只大熊猫进行了初步观察,确定没有严重应激反应后,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它们转运到运输车上。下午1点,运输车驶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饲养员耐心地引导大熊猫“白云”“小礼物”进入隔离检疫区大熊猫圈舍,它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再与公众见面。

    大熊猫“白云”是雌性,1991年9月出生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1996年9月,“白云”前往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大熊猫“小礼物”是雄性,2012年7月出生在美国,为“白云”的第6只幼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