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科技节15日开幕 科学大咖上演“红毯秀”

2019-05-17 09:01:39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上海科技节15日开幕 科学大咖上演“红毯秀”

5月15日,上海科技节启动仪式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当日,2019年上海科技节开幕。本届科技节为期12天,将举办千余场活动。 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新华网上海5月16日电(记者张建松 程思琪)2019年上海科技节于15日开幕,开启了为期12天的“科技嘉年华”。在众多市民们热情的欢呼声中,18位科学界“明星”走上上海科技节开幕式现场的红毯,向大众展示科学魅力。

  上海的科技发展离不开长期默默奋斗的科学工作者。今年是上海科技节“科学红毯秀”的第五个年头,中国工程院院士廖万清、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伯纳德·卢卡斯·费林加(Ben L. Feringa)、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胡国平等18位科学家、科技大咖走上了本届上海科技节的红地毯,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科学家风采,打造公众心目中的科学家“明星”。

  长期致力于创新技术研发并积极参与上海科技创新建设的霍尼韦尔科技事业部全球总裁张宇峰也是今年走上红毯的科技“明星”之一。面对人们对科学的热情与期待,他在红毯上说:“科创不是一个口号,深入到每一天的工作当中,每天都有新技术、新产品问世,这一点我是亲身经历。”

  本届上海科技节的主题为“万众创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5月期间,上海市将举办1000多场活动及10余项重点活动,包括惠民、论坛、赛事、科艺、青少年、联动等十大版块。智能仿人机器人,超导磁悬浮现场演示、小孢子细胞形态……科技节期间,全市300余家科普教育基地将向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130多家科技创新基地将揭开神秘面纱,让公众近距离接进科技前沿领域,共享科技创新成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海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五周年,上海正逐渐成为全球科技人才的集聚区。2019年上海科技节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让更广大公众能近距离了解最新科技发展、体验科学的魅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