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在京举办

2018-09-13 10:41: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9月12日-13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北京励德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IBTM China)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副主任曹鹏程、励展旅游展览集团会奖系列展览总经理山·汉南等出席并共同为展会揭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meitu_1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李玥

  记者从9月1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品牌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展览会,此次IBTM China共吸引了350余家国内外目的地和会奖旅游展商,以及近350家来自国内外的特邀买家,预登记观众数量达到了4638人,预计展会期间将有近3400人到场,与去年相比预计涨幅可达到3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meitu_2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介绍北京会奖旅游发展情况。摄影 李玥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北京会奖旅游的发展情况。2017年,北京市会议收入达118.7亿元,比2016年增加5.4%;接待会议数量21.5万个,比2016年增加4.7%;接待会议人数1723.8万人次,比2016年增加8.4%。2017年,北京举办国际会议4000个,接待人数55.3万人,实现收入8.5亿元。按照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CCA)发布的数据,2017年度北京接待国际会议的数量为81个,位居亚太城市第六位,中国城市第一位;2017年北京共举办各类展览790个,总展览面积609.5万平方米,接待展览人数1029万人次,实现收入123.8亿元,处在全国的前列。

  目前,我国商务会奖旅游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近年来,北京市始终立足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定位,坚持服务国家开放大局,把发展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作为重要战略举措,加快规划建设引领,提升服务质量,健全体制机制,改善营商环境,举办的大规模、高层次、国际范的展会越来越多。

  励展旅游展览集团会奖系列展览总经理山·汉南在发布会上介绍到,为了促进展商与买家间的高效率沟通与合作,此次展会在开始前就通过邀约配对系统实现了约8400对的成功配对。除此之外展会期间还开展了教育论坛、新品宣讲会等丰富的活动,为买家提供学习与交流经验的机会,也进一步拉近了展商与买家之间的距离,为买家近距离了解国内外会奖服务企业与目的地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在谈及接下来将如何推动北京会奖旅游业发展时,曹鹏程表示,北京将重点在提升“四力”上下功夫,即北京会奖旅游的国际影响力、北京会奖旅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北京会奖旅游的独特吸引力、提升北京会奖旅游的人才支撑力。他说: “会奖旅游作为北京加强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构建‘高精尖’经济和现代服务贸易体系的重要引擎,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潜力,我们将通过改善会展设施、培育产业集群、优化发展环境等措施,不断促进北京会奖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_meitu_4

2018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现场。摄影 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_meitu_3

2018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现场。摄影 李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