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航拍国内首座跨断裂带大桥——海南铺前大桥

2018-08-29 10:31:5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航拍国内首座跨断裂带大桥——海南铺前大桥

  傍晚时分,常会见到铺前镇的老百姓来到海边吹着海风看日落。新华网 黎多江 摄

  海南铺前跨海大桥横跨海南岛东北部的铺前湾海域,是目前国内抗震设防烈度最高、设计基本风速最大,且跨越地震带活动断层的跨海大桥,是我国首座跨地质断裂带的大型桥梁。预计该桥2018年底可通车,届时从铺前到海口的路程将由原来的1小时30分钟缩短至20分钟。

  铺前跨海大桥连接文昌市铺前镇和海口市演丰镇,是文昌木兰湾规划区与海口江东组团对接的关键节点工程。项目路线总长5.59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约3.8公里,主桥长460米,塔高151.8米,全桥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文/黎多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