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带一路爱上北京——波兰青年北京之行初体验

2018-07-27 11:53: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报道(实习记者 由荟圆):7月10日至24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了解中国”高端研修项目在京开班。该文化交流项目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国家汉办资助。7月22日,记者采访了参加该项目的4名波兰青年学员,他们都来自克拉科夫孔子学院。虽然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北京,但都对北京的习俗、景点、美食有着深刻的印象,同时还畅谈了自己对“一带一路”的切身体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波兰青年北京行1

  学员韩奇雪(Anna Habrych)向记者讲述她学习中文的故事   (摄影 张琳瑞)

  学员韩奇雪(Anna Habrych)是来自雅盖隆大学的学生,她说:“我非常喜欢一些有着北京传统特色的地方。例如,我觉得北京的集市非常有趣,你可以和卖家砍价,商量一个双方都满意的价钱,我在波兰从来都没有过这种体验。”她认为在这一过程中,自己也了解了很多中国的习俗和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波兰青年北京行2

  古丽雅(Patrycja Kuter)游览北京南锣鼓巷 (摄影 张琳瑞)

  另一名来自华沙大学的学生古丽雅(Patrycja Kuter)说道:“我觉得北京既是一个生活节奏很快、交通错综复杂的地方,也是一个有着很多美丽景观的城市。例如,颐和园就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古丽雅还认为,北京市民都很友好、开放、包容,所以生活在这里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波兰青年北京行3

  亚当游览北京南锣鼓巷 (摄影 张琳瑞)

  刚满18岁的亚当是(Adam Musiał)来自塔尔努夫第三高中的学生,他用三个词概括了自己对北京的印象:多元、友好、传统。他觉得北京是一座非常多元化的城市,有四合院小胡同,也有摩天大楼,有传统小食街,也有超大型商场,既古老又现代。此外,亚当还对北京的传统建筑有着很深的印象,他认为政府应该好好保护这些古建筑,以保持北京的的独特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波兰青年北京行4

  查理(Cezary Cieśliński)游览北京胡同(摄影 张琳瑞)

  来到北京,自然少不了品尝北京美食。学员查理是(Cezary Cieśliński)来自罗兹大学的学生,他说自己非常喜欢北京烤鸭和炸酱面。他在波兰从来没有看到有人“甩面”或“抻面”,他觉得这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查理还说道:“波兰也有饺子,就像中国会在春节吃饺子一样,我们也会在圣诞节吃饺子,并且会准备12道菜。”

  除了体验北京的传统文化,查理还谈到了自己对“一带一路”的切身体会。查理说:“因为我生活的罗兹市和中国四川有铁路相通,所以可以非常直观地感受到中国企业和波兰企业的合作,在波兰也会看到很多中国的产品,这给当地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改变。”

  除此之外,他还表示,“一带一路”也给波兰青年带来了很多机会,很多学生可以获得中国学校的奖学金、有机会参加夏令营等各种各样的交流活动。“我们在波兰也有机会学习汉语。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北京,参观名胜古迹、考察社会文化、体验北京习俗和生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