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10年累计接待游客5亿人次

2018-07-27 09:14:4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2008年奥运会后十年来,“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所在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累计接待游客突破5亿人次。这是记者从26日举行的第四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项目推介会上获悉的。

  来自体育、文化、旅游、会展、商务等领域的近300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当天齐聚“鸟巢”文化中心,参加奥林匹克公园项目推介会,对各自的品牌活动和资源项目进行展示介绍。这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自2015年来连续第四年举办项目推介会。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洪福在推介会上致辞说,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形成了以体育、文化、旅游、会展、商务服务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先后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城市中央休闲区”和“创造未来文化遗产示范单位”等殊荣,吸引全国及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览,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达5亿人次。

  杨洪福表示,作为园区品牌化、系列化活动的重要一环,推介会搭建了体育企业互助互惠、融合发展的平台,几年来在推进园区产业提速发展方面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例如,奥森尖锋旱雪四季滑雪场是经去年新项目推介会落户园区的项目。该滑雪场自去年9月正式营业以来,已吸引超过10万名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

  在当天的推介会上,“鸟巢”文化中心、国家游泳中心、国际数据集团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中国文旅产业发展大会、月光如水探月科技展、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等项目和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