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大V走进哈尔滨:领略国家级新区魅力

2018-07-06 16:50: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黑龙江】海外大V走进哈尔滨:领略国家级新区魅力

海外大V一行走进哈尔滨大剧院。韩俏 摄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韩俏):7月2日,“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参访团一行走进哈尔滨新区,相继参观了高新·松北规划展览馆、万达宝马娱雪乐园、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哈尔滨音乐学院,见证了龙江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和教育产业的飞速发展,海外大V们深入了解了现代化新龙江的经济、文化建设。

【黑龙江】海外大V走进哈尔滨:领略国家级新区魅力

海外大V一行参观高新·松北规划展览馆。韩俏 摄

  在高新·松北规划展览馆,讲解员详细的为海外大V介绍了哈尔滨新区的发展规划。据了解,哈尔滨新区是2015年国务院同意设立的第5个国家级新区,哈尔滨新区包括哈尔滨市松北区、平房区、呼兰区的部分区域,规划面积493平方公里。哈尔滨新区是中国唯一的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是中国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2018年6月,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于正式正式挂牌,这标志着哈尔滨新区建设步入新的阶段,哈尔滨也拉开了新的发展大幕。规划建设哈尔滨新区是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加快省会城市建设、推动哈尔滨城市空间跨江互动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重大决策,哈尔滨新区建设将打造科技、信息、金融、国际贸易、文化旅游等高端服务和要素集聚平台,形成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支撑。

【黑龙江】海外大V走进哈尔滨:领略国家级新区魅力

海外大V一行在哈尔滨万达宝马娱雪乐园内合影留念。韩俏 摄

 特色文化旅游产业 助力哈尔滨新区建设

  哈尔滨新区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的代表性地方之一就是哈尔滨万达宝马娱雪乐园,万达宝马娱雪乐园是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曾经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杰出工程大奖的建筑,并创下多项世界记录。海外大V在体验过夏日的“雪中”乐趣后纷纷表示,“娱雪乐园是十分吸引人,这是一次奇妙的体验。”

【黑龙江】海外大V走进哈尔滨:领略国家级新区魅力

菲律宾媒体顾问,自由撰稿人,菲律宾《商业镜报》专栏作家厄尼斯托·希拉里奥 在哈尔滨大剧院拍照留念。刘才星 摄

  哈尔滨大剧院也是哈尔滨新区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的代表性地方之一,是哈尔滨标志性建筑。哈尔滨大剧院依水而建,与哈尔滨文化岛的定位和设计相一致,体现北国风光大地景观的设计概念。哈尔滨大剧院建筑艺术风格独特,项目设计、建设难度及工艺复杂性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极富挑战性,其中部分设计建设元素为世界首创,同时填补了国内剧院建设的诸多技术空白。

  罗马尼亚《国家信使报》编辑部主任、罗马尼亚全国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斯特凡·勒丹努感叹:“一走进大剧院,我就被眼前的建筑所震撼,我太喜欢这里的设计建筑风格了,美轮美奂,无可比拟!哈尔滨大剧院的讲解员告诉我们,剧院的建筑设计师是一位中国人,只有40几岁,他在国外学习工作过,现在又回到中国工作,建设家乡,这让我十分钦佩。这趟哈尔滨之行,我看到了哈尔滨在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快速发展。”

【黑龙江】海外大V走进哈尔滨:领略国家级新区魅力

海外大V与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学生合影。韩俏 摄

 国际化教学理念 为龙江建设输送人才

  在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学生们的表演令海外大V们印象深刻。塞尔维亚广播电视台记者、新闻节目副主编博扬·布尔基奇说:“我很惊叹,哈尔滨小学素质教育的发展如此之快,我没有看到关于应试教育的影子,学生们快乐的学习,拥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黑龙江】海外大V走进哈尔滨:领略国家级新区魅力

泰国大V乌提南•纳西姆与孩子们合影。韩俏 摄

【黑龙江】海外大V走进哈尔滨:领略国家级新区魅力

海外大V一行来到哈尔滨音乐学院。韩俏 摄

  参观完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松北校区)后,海外大V来到哈尔滨音乐学院。据介绍,哈尔滨音乐学院于2015年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依托哈尔滨师范大学,开始开展过渡性招生培养。为实现高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哈尔滨音乐学院按照结构优化、素质一流、中俄合璧的要求,本着“优选、引进、共享”的原则,按照专业教学需求,从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等省内高校选调了一批优秀音乐师资,组建了一支德艺双馨、结构优化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学院用于教学设备、图书资料、后勤设施、网络建设等硬件建设的投入,均达到音乐院校先进水平,尤其在乐器购置上, 哈尔滨音乐学院将成为中国第三个 “全施坦威”学校。

  罗马尼亚《国家信使报》编辑部主任、罗马尼亚全国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斯特凡·勒丹努说:“我知道哈尔滨被联合国誉为‘音乐之都’,哈尔滨音乐学院的开办,将为黑龙江省乃至中国音乐艺术人才培养注入更多新鲜‘血液’。通过一天的参观,我看到了蓬勃发展的哈尔滨新区,我能想象,未来,哈尔滨新区的科技、文化、创新将会走在全国前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