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晋江安海举办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

2018-06-19 10:26: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晋江安海举办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

  安海端午嗦啰嗹习俗,亦称“采莲”,流行于泉州城乡,并传播到台湾等地,至今唯有古镇安海仍然完整地保留,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6月18日电(王雄)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分项目之一,以“两岸两安平”为主题的晋江市(安海)第七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于17日晚在晋江市安海镇开幕。

  本届旅游文化节活动共推出“两岸两安平”主题文艺晚会、安海兆泰1988文创园开园、“不忘初心——尤慎诗文书法回乡展”、“大道无极”遂岩中国画作品展、第二届“新凯嘉”杯“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两岸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安海端午嗦啰嗹习俗、安海港“水上捉鸭”、“两岸两安平”文创市集等八大项目,两岸民众将在安海体验独具闽南特色的端午民俗。

  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表示,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晋江安海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产业资源、发展成就,打造具有海丝风情、闽南特色、宜居宜业的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旅游文化节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中共晋江市委、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到6月24日结束。

  晋江安海举办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

  独具特色的木偶表演。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晋江安海举办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

  开幕式文艺演出。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晋江安海举办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

  闽南高甲戏表演。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