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6月10日启动 155条线路展现国企新风貌

2018-05-23 12:36: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2018年5月22日,记者从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将于6月10日下午2:30在北京电控牡丹集团正式启动,活动当天共将开放155条参观线路。

  据北京市国资委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荀永利介绍,本次“首都国企开放日”将以“四十年峥嵘岁月,新时代再谱新篇”为主题,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首都国企的巨大变迁及辉煌成就,进一步深度挖掘首都国企改革开放以来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宣传新时代、新国企、新风貌。截止目前,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已有76家企业报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23083844_meitu_1

第三届“首都国企开放日”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李玥

    “今年共开放155条线路,包括有重大项目14条、民生项目56条、名牌老字号12条、文化产业26条、博物馆展厅16条以及其他类型线路31条。其中有57条是新开线路。”荀永利说。

  线路更贴近百姓线是本届开放日的一大亮点。据统计,今年的线路中有多一半线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动手烤制私人订制的义利面包、畅饮北冰洋汽水,领略“美食童话乐园嘉年华”;到北京野生动物园参观自驾游览区;走近时尚控股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看“不一样”的电影……这些亲民的特色线路将会令广大群众大饱眼福。

  同时,在本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中,重大项目的线路也有所增加,新机场线土建07标项目、中建二局承建的首体冬奥会综合训练馆项目(“冰坛”项目)等重大项目都将全部开放供群众参观,使广大市民能够更直观地了解重大项目的进展情况,目睹新时代国家发展的新变化。此外,还将邀请在京的外国朋友和外国媒体走进北京国企。

  活动日当天,“古船杯——首都国企开放日”摄影比赛、“我与改革开放40年”主题征文等众多精彩活动也将同时开启。本次活动将通过微信点赞,确定30条“国企开放日”最受公众欢迎的精品线路。

  本届“首都国企开放日”个人报名时间为5月28日—6月5日,市民可关注北京市国资委官方微信“国资京京” 或者登陆活动官网(http://www.guoqi-ing.com/)进行报名。

  发布会结束后,媒体记者还一道参观了本届“首都国企开放日”开幕式的主会场——北京电控牡丹集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23084619_meitu_3

媒体记者在北京电控牡丹集团展厅内的直升机模拟体验台上进行互动体验。摄影 李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