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洋文化《平潭映像》为云南观众贺新年

2018-01-02 14:31:13  来源:云南网  编辑:李胜兰

  海洋文化《平潭映像》为云南观众贺新年

  云南网讯 1月1日20点,中国首部海洋题材、杨丽萍导演第八部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在蒙自红河大剧院全球首演,长达三分钟掌声表达了云南观众对海洋文化这一新年大餐的肯定。

  平潭岛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大陆距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成为继海南之后获批的大陆第二个国际旅游岛。享誉国际的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与民俗专家共同探讨汲取灵感,以艺术工匠精神潜心打磨,她表示:“平潭文化符号贯穿全剧,妈祖、城隍爷、麒麟、龙王三太子等,平潭非物质文化遗产类的藤牌操、神轿、舞龙、舞狮,闽剧唱腔都在舞台上淋漓展现,并运用了大型人偶、动力学数控机械灯光、投影舞台特效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