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平潭海峡创博会开幕 推动创业项目和产业创投实效对接

2017-11-03 14:24: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福州11月2日电(蒋巧玲)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金融办、平潭海峡青年创业协会承办的首届平潭海峡创新创业博览会(下称“创博会”),2日在平潭澳前台湾小镇开幕。首届创博会为期3天,来自海峡两岸的106个项目和15家创投机构参展。

  本届创博会以“创响平潭 创享时代”为主题,是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的首个以“创业创新”为主题的博览会。它与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相连,将通过创业项目立体展示、成果转化,促进资本和创业项目洽接,为投资机构和项目搭建一个信息交流和服务平台。创博会期间,106个双创大赛优质创业项目将悉数亮相,并借助这个平台对接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

  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副局长赵志勇在开幕式上说,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参赛项目多达573个。此次举办的首届创博会,是让这些项目进行集中展示交易、创投对接的一个创新举措,也是“双创”大赛的重要延伸。他表示,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借助创博会,发掘一批优质“双创”项目,培育一批“双创”潜力企业,建设一批“双创”支撑平台,落地一批优秀“双创”成果,推动全区特色经济发展和“5+2”产业优化升级。

  据了解,近年来,平潭充分发挥近台面海、创新高地和政策洼地等优势,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纵深发展。目前,平潭综合实验区已建立健全一系列青年创业服务保障机制,建成了台湾创业园、北港文创村、潭水风韵古村、澳前台湾小镇等一批创业平台,今后将致力于打造全国政策最优、环境最美、体制最活、服务最好的两岸青年创业乐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