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壮剧《冯子材》亮相合肥 唱响“桂风壮韵”

2017-11-13 14:39:5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合肥11月13日电(春茹)11月12日晚,2017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展演剧目之一、广西戏剧院创排的新编历史壮剧《冯子材》在合肥大剧院惊艳亮相。据悉,合肥是壮剧《冯子材》首次全国巡演的第二站。

  壮剧《冯子材》亮相合肥 唱响“桂风壮韵”

  据了解,壮剧《冯子材》以镇南关大捷为历史背景,全剧通过探关、受命、闯寨、点兵、出征、驰援、血战、祭墙八大章节,再现了老提督冯子材“告老退隐心难隐”、誓死保卫祖国山河的英雄壮举,颂扬了民族英雄的爱国情怀和广西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浴血奋战的爱国精神。

  壮剧《冯子材》亮相合肥 唱响“桂风壮韵”

  据冯子材的扮演者李森介绍,《冯子材》是于2015年创排完成的一部历史大戏,与传统的壮剧曲目相比,该剧更多的是用皮黄的艺术表现形式,并使用了更多人能够听懂的广西官话桂柳话来演出。舞台布局、民族服饰以及独特战法等壮族文化元素,使得《冯子材》散发出浓郁的壮族气息,成为该剧的独特亮点。

  壮剧《冯子材》亮相合肥 唱响“桂风壮韵”

  2006年,壮剧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据广西戏剧院壮剧团团长唐红友介绍,为了更好地传承、保护和发展壮剧,近年来,壮剧团一方面致力于壮剧后备人才的培养,通过帮基层排戏等多种方式培养接班人才;另一方面到靖西、德保等壮剧发源地开展采风活动,不断从老艺人身上挖掘并传承音乐、身段、剧目的传统,将保护壮剧落到细微之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