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重庆巫山:三峡水库试验性蓄水完成 生态平湖美景如画

2017-10-23 16:29:37  来源:光明网  编辑:李胜兰

  重庆巫山:三峡水库试验性蓄水完成 生态平湖美景如画

  2017年10月21日,三峡库区175米蓄水后,巫山县城的高峡平湖景观。

  自9月10日三峡工程175米试验性蓄水以来,截止10月21日,重庆市巫山县水位已经达到175米。蓄水后的库区景色呈现出别样的韵味,远观,可赏"高峡出平湖"的美景,乘船近看,又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之感。

  三峡工程新一轮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顺利实现,这为全面发挥工程防洪、发电、航运、生态等综合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2017年的蓄水,赶上秋汛频繁的特殊年份,也是"蓄""放"并举、综合实施的最佳一次调度,全过程持续40余天。国家防总、水利部、三峡集团采取群防群调、统筹推进的蓄水措施,科学稳妥、精细准确完成蓄水任务,实现三峡水库和长江上游水库同步防汛、协力蓄水"合唱调"、兼顾中下游地区用水、航运及生态安全的目标。

  完成蓄水后,巫山县政府采取多层次生态保护措施,让三峡水库的山更绿、水更青,多提供清洁能源。同时,借高峡平湖发展生态旅游,让更多村民吃上了旅游饭。(朱云平摄摄/光明图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