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干劲冲天 重庆江北绿化为T3通航锦上添花!

2017-09-12 09:46:46  来源:东方网  编辑:陈梦楠

  近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及第三跑道正式投用。这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座拥有三座航站楼、实现三条跑道同时运行的机场。在T3完美登场的背后,江北市政绿化系统党群一心,日以继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锦上添花

  前往T3航站楼的渝航大道是一条包含江北区与渝北区路段的快速通道,是江北机场不可或缺的构成体,它是去往机场的“红毯”,是引入眼帘的第一幕。为让它更加美观,与新建航站楼相映成辉,成为一道风景线,江北区在辖区路段打造了隔离带绿化装点工程。

  干劲冲天 重庆江北绿化为T3通航锦上添花!

  在副区长曾伟的指示下,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江北园林绿化所按照“植树增绿,鲜花添韵”的总思路,确定栽植方案,分段式栽植红叶李和紫薇等小乔木,并铺之大量鲜花和草坪。

  昼夜鏖战

  机场大道的装点任务时间短、工程紧,江北区领导高度重视,市政园林局上下齐心,三天三夜连续抗暑奋战,如期完成了所有工作。

  在现场,区园林绿化所同时安排三个施工班组,全时段三班倒,启动上百的工人加班加点,日夜施工。

  副区长曾伟每天带队亲临,对整地、栽植、浇水、修剪等各个环节提出严格的要求。

  干劲冲天 重庆江北绿化为T3通航锦上添花!

  市政园林局、绿化所的领导也都不分昼夜的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就地解决不拖延,极大的提高了施工效率。

  完美呈现

  整个隔离带绿化装点任务有部署、有指挥、还有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栽植完成后,区环卫所七台清扫车同时上路作业,保证路面清洁,顺利通车。

  8月27日晚23点,隔离带绿化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该段中间隔离带总长970米,栽植紫薇110株,红叶李96株,铺设草坪1600平方、栽植时令鲜花矮牵牛、半枝莲约十万盆。

  干劲冲天 重庆江北绿化为T3通航锦上添花!

  现在,前去T3航站楼的乘客们,会在途中看到一条流动的色带,清爽的泊油路中间是绿意盎然的草坪,鲜艳的花朵点缀其间……

  愿这条彩带能给出行的人们,带去更加舒适的心情!

  向奋战了三天三夜的绿化工作人员致敬,合抱之木,生于毫末……

  中国在发展,重庆在发展,江北在发展……

  这条路上,每一个人都在添砖加瓦,愿江北市政人用踏踏实实做实事的精神继续前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