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际体育产业展在北京举行

2017-09-12 09:41:48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9月11日开幕,作为本届文博会“六位一体”活动平台展览展示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中国(北京)国际体育产业展也同期举行。本次展会以“激情冰雪、文化筑梦,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为主题,展示区域面积达1440平方米,其中体育收藏展区丰富、珍贵的冬奥藏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体育收藏展区,1954年国内冰雪比赛的奖牌和奖状、1955年全国冰上运动大会秩序册、1959年国产体育电影《冰上姐妹》的原版海报、半个世纪前的国内冰雪运动教材、刊有冰雪赛事报道的老报纸、号召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宣传画,以及历届冬奥会的官方海报、主题徽章、吉祥物、火炬、门票等……超过500件奥林匹克收藏品及新中国早期体育珍藏品布满展厅,令来客目不暇接,特定时间还有收藏专家现场为观众讲述藏品背后的故事。本次展会正值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期间,主办方旨在通过历史实物的呈现,助力体育奥运文化传播,推动冰雪产业发展,播撒冰雪文化火种。此外,在冰雪产业展区,主办方还邀请了多家知名冰雪企业,对造雪机、滑雪服装及设备、雪场运营、青少年培训等冰雪产业链的关键环节进行展示,多个互动体验式项目更提升了观众的参与性。(记者 王笑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