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9日在湖南长沙开幕

2023-06-08 10:42:35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春晓

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9日在湖南长沙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6月6日电(记者刘宾)今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长沙举办。

  据介绍,截至6月5日,已有50个非洲国家和8个国际组织报名参会,多个国际组织将派高级别代表来湘参会。国内已有22个国家部委机构、26个省(市、区)以及764家中央企业、国家级商协会、金融机构和地方企业报名,预计参会总规模将突破1万人。目前已征集到拟签约和在会期内对接的合作项目145个,金额超100亿美元。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主会场、主展馆、分展馆分别设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和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湖南高桥大市场)。贝宁、刚果(金)、马达加斯加、马拉维、摩洛哥、莫桑比克、尼日利亚、赞比亚等8个非洲国家担任主宾国,山东省、湖北省担任主题省。

  中非经贸博览会是由商务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博览会,长期落户湖南,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与非洲各国深化经贸合作交流的重大平台,为推动中非共建“一带一路”、促进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