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15国20余位驻华外交官走进延安 在枣园革命旧址探寻红色历史印记

2023-06-05 18:16: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王旭萌): 6月4日下午,在“丝路有约 一见钟‘秦’——第五届驻华外交官解码陕西主题活动”启动前夕,来自15个国家的20余位驻华外交官抵达延安,走进枣园革命旧址,探寻红色印记。

15国20余位驻华外交官走进延安 在枣园革命旧址探寻红色历史印记_fororder_图片20

驻华外交官参访枣园革命旧址 摄影 王旭萌

15国20余位驻华外交官走进延安 在枣园革命旧址探寻红色历史印记_fororder_图片21

驻华外交官们交流沟通 摄影 王旭萌

  “枣园有什么保护措施?”“为什么选择住在枣园?”“书记们在枣园吃什么?”……来到枣园革命旧址,面对陌生的窑洞、“上了年纪”的高桌子和低板凳、珍贵的老照片等,外交官们饶有兴致地讨论着。

  枣园革命旧址曾是中共中央驻地,1943年10月至1947年3月,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在此居住。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无不浸染着历史气息,无不携带着红色基因。

15国20余位驻华外交官走进延安 在枣园革命旧址探寻红色历史印记_fororder_图片24

  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接受采访 摄影 谢依娜

  “这儿每个房间都很小,真的难以想象他们如何在这么小的地方做出那么大的成就。”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感慨道。

  参观完枣园革命旧址后,阿尔巴尼亚临时代办诺弗鲁兹·切塔说:“我喜欢中国历史,它就像一部浩如烟海的典籍。可正是因为它包含了太多东西,所以我有时候不太容易记住一些史实。这个时候,我就想亲自到书上说的地方看看,身临其境才能更容易记住,同时记得更牢。来到枣园革命旧址,我了解了很多东西,也记住了很多东西,非常开心能来这里参观。”

15国20余位驻华外交官走进延安 在枣园革命旧址探寻红色历史印记_fororder_图片25

  伊朗文化参赞穆罕默德·麦斯欧德·萨迪基拍摄展览书籍 摄影 王旭萌

15国20余位驻华外交官走进延安 在枣园革命旧址探寻红色历史印记_fororder_图片26

  莱索托王国参赞马凯丽(左)与游客合影 摄影 余楠

  厚植红色情怀,传承红色根脉。每一个走进枣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的人,都在不断接受延安精神的洗礼,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未来,在枣园革命旧址,更多动人的故事将在此上演,延安精神将不断发扬和传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