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3打卡中国】直击硬核科技 海外网红博主打卡大连高新区科技馆

2023-06-02 19:39: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寒冰

【2023打卡中国】直击硬核科技 海外网红博主打卡大连高新区科技馆_fororder_大连科技1

海外网红博主打卡大连高新区 摄影 李佩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6月2日,来自白俄罗斯、韩国、尼日利亚、俄罗斯、塞尔维亚、土耳其、越南等国家的海外网红博主走进大连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区科技馆,了解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2023打卡中国】直击硬核科技 海外网红博主打卡大连高新区科技馆_fororder_大连科技3

大连信华信工作人员进行企业介绍 摄影 李佩璇

  在大连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时,海外网红博主看到了大连龙头数字企业的研发力量、智造能力。该企业面向全球客户提供数字技术服务,业务覆盖中国、日本以及欧美国家和地区,是国际外包专业协会全球外包百强企业、全球第二大软件出口企业。

【2023打卡中国】直击硬核科技 海外网红博主打卡大连高新区科技馆_fororder_大连科技2

海外网红博主了解大连融科储能的产品和服务 摄影 李佩璇

  海外网红博主随后参观了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其全钒液流电池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最后,一行人来到大连高新区科技馆,参观世界先进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全国第一颗产品级硅基氮化镓功率器件、全球领先的L4级无人驾驶技术等尖端科技和最新产品。

【2023打卡中国】直击硬核科技 海外网红博主打卡大连高新区科技馆_fororder_大连科技5

海外网红博主感受科技的魅力 摄影 杨薇

  展馆内采用元宇宙、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人等最新技术,打造出沉浸式交互体验的科技世界,为海外网红博主们展示了大连高新区的硬核科技实力。

  在L4级无人驾驶技术体验机上,来自韩国的金峻范化身网约车司机,要带领乘客“云”游中国。

  土耳其网红博主娜丝丽则在游艇模拟器上过了一把船长瘾。“左满舵、右满舵、全速前进。”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声中,娜丝丽驾驶游艇驶出“云码头”。

【2023打卡中国】直击硬核科技 海外网红博主打卡大连高新区科技馆_fororder_大连科技4

海外网红博主参观大连高新区科技馆 摄影 李佩璇

  作为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2022年大连高新区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总规模在全区GDP占比近50%,车联网、元宇宙产业异军突起。海外网红博主们也通过此次探访,看到了辽宁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他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还没待够”“下次还要来辽宁”,期待与辽宁再次相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