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自贸港首届全国大学生短视频影像大赛启动

2023-05-31 14:48: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春晓

自贸港首届全国大学生短视频影像大赛启动

自贸港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影像大赛暨影视人才高峰论坛在海南师范大学启动。新华网发

  2023年5月27日上午,自贸港首届全国大学生短视频影像大赛启动仪式暨首届短视频传播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省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媒体及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学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赛启动仪式由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尚峰主持。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玫、海南省教育厅高教处一级调研员张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广播电视社会管理处处长王海平、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会长李金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与会领导、专家对本次大赛和论坛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号召全体同学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用光影书写青春美丽年华,用影像记录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与发展。

  本次影视人才高峰论坛由海南自贸港影视艺术人才培养主论坛和产教融合分论坛组成。在主论坛中,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微视频短片委员会会长李金荣,中国传媒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国涛,北京电影学院电影研究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博士研究生导师王海洲,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宫承波,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贾磊磊,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院长刘昂,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曹峻冰,国家一级导演张忠,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一级调研员、海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林青分别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影视艺术人才培养做了主题报告。

  在产教融合分论坛中,海南省高校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宿志刚、海南大学国际传播学院传播学系主任朱杰、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院长卿志军、海南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张杰、爱奇艺海南公司总经理薛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志峰等围绕产业与人才培养的协作介绍了各自的典型做法,提出各高校之间应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优秀的人才。

  据了解,自贸港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影像大赛于5月27日启动,征片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面向全球各大高等院校正式注册的在校学生(专科生、 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以及毕业三年之内的青年创作者征集展映作品。本次展映主题将设立三个单元,聚焦“人类命运共同体”“海洋文化”和“海南历史人文”,鼓励创作者开拓思维、勇于创新,写出精彩的故事,塑造丰富立体的人物形象,创作出优秀短片作品。报名参评作品将由专业评审筛选后参与自贸港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影像大赛的展映活动。

  征集作品体裁:纪录短片、专题短片、剧情短片、动画短片、VR短视频等短视频影像作品皆可报名,也欢迎具有实验价值的作品报名,谢绝一切电视栏目或商业节目报名。

  报名方式:

  投稿邮箱:HNDGJDYJDXSDJYZ@163.com

  投稿内容:

  (1)个人身份证(中国公民)或护照(外国公民)扫描件(如果是团队,每位团队成员均需提供);

  (2)作品原片;

  (3)预告片或片花;

  (4)海报;

  (5)剧照;

  (6)参赛者个人照或团体照。

  (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报名完成。如报名资料不齐或错误,如期限内未补齐,一律不予以评审)

  联系人:孙理、许晶、陈骁

  联系邮箱:dspdsjlt@163.com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