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青岛历史城区热度持续升温

2023-05-31 09:39:53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赵春晓

青岛历史城区热度持续升温

华灯初上,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的老里院披上了彩妆。

青岛历史城区热度持续升温

  与安娜别墅前“永恒之翼”合影留念的游客。

青岛历史城区热度持续升温

入夜后的大鲍岛街区一派火树银花。

青岛历史城区热度持续升温

银鱼巷微型博物馆、中山路城市记忆馆等博物馆对外开放,游客在此了解里院的前世今生。

青岛历史城区热度持续升温

设有120余个摊位的“爱尔市集”吸引了文创、手作艺人齐聚老城区。

青岛历史城区热度持续升温

游客在四方路品尝美食。

青岛历史城区热度持续升温

色泽鲜艳的售货车,分布在大鲍岛街区。

  仿佛迎合着季节的节拍,青岛历史城区热度持续升温。在今年举办的“逛春天”活动期间,历史城区日均客流量超30万人。2023年一季度,该片区限上住宿、餐饮分别增长49.9%、22.2%。虽然刚刚行至保护更新工程的中场,但历史城区已经制造出值得这座城市反复寻味的开局。

  对比老城的今天与昨天,我们发现——

  一方面,青岛追本溯源,让大批老建筑恢复了最初模样,“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的城市特质得以深化,并继续赋予一代又一代青岛人最好的审美启蒙。另一方面,历史城区创建起山海城市光影艺术会客厅新场景,从栈桥、小青岛、海上皇宫联袂演绎的激光秀到百盛3D裸眼大屏,从海誓山盟广场灯光秀到中山路、大鲍岛街区内的主题亮化,在这道丰盛的光影大餐中,市民游客可以尽情品读老城的日与夜。

  一方面,历史城区内的春和楼、苟不理、王姐烧烤、湖北路粮店等老店依然在延续传统味道,另一方面,新中式糕点、新中式饮品、品牌餐饮,以及各具调性的酒吧、咖啡店、冰激凌店、汉堡店、面包店等在近年来批量涌入历史城区,极大丰富了老城区的“舌尖”体验,提升了烟火气息。

  一方面,历史城区热烈拥抱数字化时代,“机遇星球”、超感VR体验馆、数字海洋奇幻文旅综合体等数字光影项目、沉浸式体验项目纷至沓来,增添文旅新玩法。另一方面,街区全域数字化管理列入攻坚日程,历史城区正在形成产品—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老城迈入智慧城市建设前沿。

  历史城区焕发青春的魅力之源,在于她敢于在更新过程中打破自身边界,以更具创造力的方式,讲述不同时代、不同文化间的交错、对抗、融合。而她的坚守、她的创新、她的奋进,又何尝不是反映青岛新时代新作为的一面清澈的镜子!(文 王萌 摄影 邢志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