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3打卡中国】走进“绿色钢都”本溪 老外点赞“来对了”

2023-05-31 17:00: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杨薇):5月30日,参加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你好,辽宁!”网络国际传播活动的外国网红博主实地探访本钢三冷轧厂、小市一庄,感受本溪“绿色钢都”钢铁工业与市井民生的相得益彰。

【2023打卡中国】走进“绿色钢都”本溪 老外点赞“来对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1_副本

外国网红博主走进本钢三冷轧厂 摄影 李佩璇

【2023打卡中国】走进“绿色钢都”本溪 老外点赞“来对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2_副本

外国网红博主参访本钢三冷轧厂 摄影 李佩璇

  本钢三冷轧厂是本钢建设千万吨级精品板材基地的重要项目。项目总投资近70亿元,年设计成品产量270万吨,瞄准目前和未来下游行业,与本钢现有冷轧生产线合理分工,满足汽车、家电、集装箱等行业需求。产品主要定位于高档汽车面板、高强超高强汽车用钢、高档家电板等。

  进入厂区,尼日利亚网红博主老白直言“来对了”。“之前了解到辽宁是中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今天来到本钢三冷轧厂,算是看到了原汁原味的重工业。”老白说道。

【2023打卡中国】走进“绿色钢都”本溪 老外点赞“来对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3_副本

越南网红博主阮妆诗点赞本钢三冷轧厂 摄影 杨薇

【2023打卡中国】走进“绿色钢都”本溪 老外点赞“来对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4_副本

塞尔维亚网红博主叶琳娜(左)和白俄罗斯网红博主戴一鸣现场操作互动屏 摄影 杨薇

  “我以前更关注艺术文化,但是这两天我走访了辽宁的很多工业场所,我仿佛看到了中国工业现代化的未来。”来自塞尔维亚的网红博主叶琳娜说,她看到了中国“大国重器”领先世界的“密码”。

【2023打卡中国】走进“绿色钢都”本溪 老外点赞“来对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5_副本

海外网红博主走进本溪小市一庄 摄影 李佩璇

  本溪有着“钢都”之称,同时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小市一庄,网红博主们看美景、尝特色小吃,领略新时代的乡村振兴风貌。 

【2023打卡中国】走进“绿色钢都”本溪 老外点赞“来对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6_副本

外国网红博主与小市一庄庄主韩国华(右一) 边走边聊 摄影 李佩璇

【2023打卡中国】走进“绿色钢都”本溪 老外点赞“来对了”_fororder_打卡本溪7_副本

俄罗斯网红博主斯拉瓦尝试摊煎饼 摄影 李佩璇

  在小市一庄煎饼摊前,俄罗斯网红博主斯拉瓦第一个冲上制作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摊煎饼。越南网红博主阮妆诗则为煎饼师傅的高超手艺点赞。

  接下来,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你好,辽宁!”网络国际传播活动还将继续在辽宁探访,带领外国网红博主实地体验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实践”。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