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沈水之阳 我心向往 | 多国海外大V打卡沈阳 爱上沈阳

2023-05-30 17:04: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寒冰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5月28日,沈阳迎来一批特别的客人。来自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尼日利亚、俄罗斯、塞尔维亚、土耳其、英国、美国、越南等国家的海外网红博主共赴沈阳之约,参加了“沈水之阳 我心向往”海外大V打卡沈阳活动。

(待审核)沈水之阳 我心向往 | 多国海外大v打卡沈阳 爱上沈阳_fororder_戴一鸣

白俄罗斯网红博主戴一鸣品尝文创雪糕 摄影 李佩璇

  5月28日傍晚,海外网红博主们走进沈阳老北市,逛古街、尝美食、看表演,共赴一场穿越之旅、奇妙之旅、美食之旅,他们兴奋地通过镜头将自己的经历跟粉丝分享。

  “这个雪糕造型太精美了,奶香味很浓,很好吃。”来自土耳其的网红博主娜丝丽拿着一根凤凰造型的老北市文创雪糕赞不绝口。海外网红博主们品尝了雪棉豆沙等小吃后,一起走进老北市的街道,在夜幕的绚烂灯光下与古街近距离接触。

  “过去我只是在外面路过,这是我第一次走进老北市,原来这里这么好玩。”来自尼日利亚的网红博主老白说。

  在老北市的“凤舞九天”特色演出中,火红的“凤凰”在上空盘旋,不时发出鸣叫,引来海外网红博主的一片惊呼。“太神奇了,真的不可思议。”来自英国的鹿可发出这样的赞叹。

  5月29日上午,海外网红博主来到位于沈阳市浑南区的辽宁省博物馆参观“清音悠远——古琴文化展”,倾听讲解员讲述古琴背后的历史故事。

“沈水之阳 我心向往”多国海外大v打卡沈阳 爱上沈阳_fororder_图片1

俄罗斯海外网红博主通过屏幕了解古琴 摄影 李佩璇

  在展览互动区,韩国网红博主金峻范弹拨起了中国古琴。“弹得很有感觉。”其他海外网红博主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来自日本的小野光规表示,沈阳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而辽宁省博物馆就像一本厚重的百科全书,带人们品读沈阳、品读辽宁的历史。 

“沈水之阳 我心向往”多国海外大v打卡沈阳 爱上沈阳_fororder_图片2

韩国网红博主金峻范弹拨起了中国古琴 摄影 陈沫

“沈水之阳 我心向往”多国海外大v打卡沈阳 爱上沈阳_fororder_图片3

敖定雯、王占峰表演芭蕾舞《九儿》 摄影 李佩璇

  在辽宁芭蕾舞团,海外网红博主观看了由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的学生带来的演出。辽宁芭蕾舞团首席舞者敖定雯和王占峰带来中国芭蕾舞表演《九儿》,他们展示的芭蕾艺术征服了现场的海外博主,台下响起阵阵掌声。

“沈水之阳 我心向往”多国海外大v打卡沈阳 爱上沈阳_fororder_图片4

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学生表演 摄影 李佩璇

“沈水之阳 我心向往”多国海外大v打卡沈阳 爱上沈阳_fororder_图片5

塞尔维亚网红博主叶琳娜与芭蕾舞小演员交流 摄影 陈沫

  来自塞尔维亚的网红博主叶琳娜在看完辽宁芭蕾舞团附属芭蕾舞蹈学校小演员的表演后很激动,叶琳娜说:“我以前也是学芭蕾的,我知道从小学习这个有多苦。小演员们跳得这么好,一定付出了很多辛苦,希望他们能够坚持,将来成为优秀的芭蕾舞演员。”

  5月29日下午,海外网红博主一行来到华晨宝马铁西工厂。华晨宝马技术和生产高级副总裁昆硕介绍了华晨宝马的情况。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是德国宝马集团与华晨集团共同在沈阳设立的合资企业。目前,沈阳华晨宝马是宝马集团在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和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中心之一。

“沈水之阳 我心向往”多国海外大v打卡沈阳 爱上沈阳_fororder_图片6

海外网红博主在沈阳铁西宝马工厂合影 摄影 李佩璇

  “这是我来沈阳之前没有想到的,在沈阳,以汽车业为代表的工业竟然发展得如此生机勃勃。”来自英国的网红博主鹿可说。

  在素有“中国重机工业摇篮”美誉的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海外网红们走进车间参观了隧道工程装备以及矿山装备等的生产情况。“原来隧道工程装备是用来开通地铁隧道的有力‘武器’,我是第一次看到。”听完介绍,来自土耳其的网红博主娜丝丽说。

“沈水之阳 我心向往”多国海外大v打卡沈阳 爱上沈阳_fororder_图片7

海外网红博主参观北方重工 摄影 李佩璇

  “沈阳是一座历史文化底蕴与工业文化底蕴相辅相成的城市”“既朴实亲切又不乏高雅浪漫”“风景美、建筑美、人更美”……海外网红们纷纷说出自己对沈阳的感受,并表示将把对沈阳的喜爱通过镜头传递给粉丝,让更多海外朋友了解沈阳、爱上沈阳。(文 陈沫)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