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国首单不动产慈善信托落户杭州桐庐

2023-05-30 10:13: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5月29日上午,“桐庐县不动产慈善信托”成立仪式在杭州桐庐县举行。这是全国首单全流程规范化不动产慈善信托,具有全国示范意义。

全国首单不动产慈善信托落户桐庐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30100741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蔡美兰

  仪式现场,捐赠爱心企业代表孙女士与共同受托人县慈善总会、杭州万向信托公司代表签署了不动产慈善信托捐赠协议,捐赠其名下位于该县富春江镇七里泷大街的一套住宅,并交于县慈善总会和杭州万向信托公司共同管理,德恒(杭州)律所担任专项法律顾问。今后,这套房子所产生的租金、售卖价款和其他收益,将主要用于支持桐庐县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不动产信托作为新型慈善信托模式,与传统的捐赠、设立基金会等相比更为便捷、灵活,财产管理也更加专业化,可以最大限度实现慈善资产的保值和增值,促进慈善资源的合理分配和高效应用。

  据悉,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中,杭州是唯一的慈善信托专项改革试点城市。今年以来,杭州积极鼓励开展非货币财产慈善信托创新实践,将不动产、股权列入重点改革试点任务。今年4月,全省首个不动产财产权益类慈善信托在余杭区落地,委托方捐赠了名下不动产的十年使用权。本次成立的“桐庐县不动产慈善信托”,则捐赠了不动产的完整产权。截至今年4月底,杭州慈善信托累计备案239单,资产规模达到12.87亿元,位居全国前列。(文 程佳园 何小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