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茂名罗非鱼预制菜亮相北京

2023-05-25 15:30: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魏寒冰

  5月23-25日,为期三天的2023亚洲(北京)国际食品饮料暨餐饮食材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广东茂名携肉多刺少、鲜香味美的罗非鱼预制菜亮相展览并举行推介会,希望进一步提升茂名罗非鱼预制菜知名度,拓展国内销售市场,擦亮“茂名罗非鱼”品牌。

茂名罗非鱼预制菜亮相北京_fororder_图片1

  茂名罗非鱼展馆人气爆棚 摄影 李陶然

  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朝阳馆)2号馆T511展位,茂名罗非鱼展馆人气爆棚。酸菜脆肉罗非鱼、香辣烤罗非鱼……许多参观者被琳琅满目的产品所吸引,纷纷在展位前驻足。展位工作人员现场烹饪罗非鱼预制菜,从开袋到上桌仅仅只用几分钟,轻而易举打造一场鲜、香、爽、脆、嫩的罗非鱼盛宴,参展的嘉宾朋友品鉴后赞不绝口,并询问罗非鱼预制菜产品的吃法、营养价值和价格等问题,更有餐饮企业现场咨询、寻求合作机会,展馆内热闹非凡。

  24日上午,品牌农产品食品及预制菜产销对接会暨茂名罗非鱼预制菜推介会在京举行。推介会由茂名市农业农村局主办、茂名市高级技工学校承办,茂名市罗非鱼协会、北京茂名企业商会共同协办。

茂名罗非鱼预制菜亮相北京_fororder_图片2

  茂名市农业农村局产业科科长董春锋在茂名罗非鱼预制菜推介会上致辞 摄影 李陶然

  当天,众多茂名罗非鱼预制菜新品、爆品集中亮相,带来一场“色香味”俱全的预制美食之盛宴、商务洽谈之盛会。推介会播放了茂名罗非鱼预制菜宣传片,相关负责人全面推介了茂名罗非鱼预制菜产业的优势条件和投资前景,推广优质产品、招引优秀企业、交流优质项目,并邀请北京市民与餐饮企业品味优质罗非鱼,共享美好生活,开拓罗非鱼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海”。

  茂名是南海之滨,河川发达,四季如春,常年气温23摄氏度左右,非常适合罗非鱼的养殖。茂名是世界最大的罗非鱼生产基地,已构建起饲料生产、种苗选育、养殖、加工出口、副产物加工、方便休闲食品研发生产等完整的产业链,2020年通过复审连续被授予“中国罗非鱼之都”称号。

茂名罗非鱼预制菜亮相北京_fororder_图片3

  茂名罗非鱼亮相2023亚洲(北京)国际食品饮料暨餐饮食材展览会 摄影 李陶然

  近年来,茂名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全产业链打造“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决策部署,打好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坚持走罗非鱼产业高质量发展道路,努力构建布局合理、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生产标准、产销协调、文化底蕴深厚的产业格局,把罗非鱼产业建设成为超百亿级的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文 欧梦霞 梁永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