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桐庐县开展第33个全国助残日暨诗乡画城迎亚运活动

2023-05-20 14:53: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随着第33个全国助残日脚步的临近,近日,在桐庐农商银行5060俱乐部,一场全国助残日暨诗乡画城迎亚运活动正在举行。

浙江桐庐县开展第33个全国助残日暨诗乡画城迎亚运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0145254

活动现场

  “我以前从未接触过坐式排球,一开始只能‘仰望’其他专业运动员,于是我疯一般地训练,很快打上了副攻的位置......”活动现场,桐庐籍残奥会冠军郑雄鹰分享自己如何突破后天致残的心理障碍,最终走上体育道路,成为三届残奥会“坐式排球”冠军队队员的励志故事。

  行云流水的动作、太极扇开合的唰唰声、婉转动听的歌声......县残疾人文艺队和歌唱演员们为残疾人朋友们们献上了精彩的太极扇和歌唱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叫好和掌声。

  除此之外,现场还举行了杭州市残疾人文体示范点授牌仪式。据了解,桐庐农商银行5060俱乐部是市首批残疾人文体示范点之一,有室内外活动场地共2000平方,设有舞蹈室、健身房、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厅等,室内外场地均配有各种无障碍设施,每天8:30至17:30免费开放,可辐射集镇及周边行政村共1300余名肢体、听力、言语以及轻度精神智力残疾人提供文化、娱乐活动。

  残疾人文体示范点的成立,不仅满足了残疾人参与文体活动的需求,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更让每一个有运动愿望的残疾人,享受到参与体育活动的快乐,展现残疾人自信、自尊、自立、自强的精神。

  “接下来,我们将为残疾朋友们提供更多文体服务,计划每月开展一次适合残疾人群体喜闻乐见的活动,主要包含朗诵、音乐等各类培训及文化讲座活动、健身和趣味休闲体育运动活动等,营造天天有锻炼、周周有活动、人人都参与、处处有欢笑的和谐氛围。”桐庐县残联副理事长袁晓良表示。

  现场,还播放了残疾人励志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文/图 俞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