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趟大连至“兴安盟号”杜鹃专列开行 满足游客多样化旅游需求

2023-05-19 13: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孙志国

  5月17日13时59分,Y591次旅游列车满载着240名游客由大连站缓缓开出,一路驶向阿尔山站。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开行的首趟“兴安盟号”杜鹃专列。

  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杜鹃花海,近距离观赏珍奇品类的杜鹃花,还将游览兴安盟的著名旅游景点,感受兴安盟的风土人情。

  兴安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地处大兴安岭向松嫩平原过渡带,拥有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吉思汗庙景区、海神圣泉旅游度假区等5个国家AAAA级以上优质旅游资源。每年5月中下旬,阿尔山的杜鹃花进入盛开时节,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

  5月19日,“岭上杜鹃开,春约阿尔山”第十五届阿尔山杜鹃文化旅游节将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杜鹃湖盛大开幕,该趟列车的游客将成为第一批见证杜鹃花盛开、畅游兴安盟的游客。

  此趟旅游专列共提供240个卧铺,行程1000余公里。5天的行程使游客全程享受“上车休息、下车游玩”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大连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经理李双龙表示,为满足日益旺盛的旅游市场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还将持续加大旅游列车开行力度,全年预计开行前往漠河、海拉尔、乌拉盖等地的旅游专列近200列,全力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旅游需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