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桐庐县营商环境监督和服务中心揭牌

2023-05-12 17:02: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5月12日上午,杭州市首家营商环境监督和服务中心----桐庐县营商环境监督和服务中心在桐庐县检察院挂牌成立。杭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和县委书记夏积亮共同为桐庐县营商环境监督和服务中心揭牌。

桐庐县营商环境监督和服务中心揭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2165258

揭牌仪式现场

  桐庐县营商环境监督和服务中心是桐庐县委、县政府统筹全县行政执法监督、检察法律监督和纪检监察监督中有关营商环境投诉监督职责以及相关法治服务职能的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设在桐庐县检察院,由县检察院代运行日常管理职责。同时在县工商联、开发区、商会协会、规上企业等设立若干个营商环境检察室,通过打造“1+X”服务载体,不断延伸工作触角,合力打通法治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桐庐县营商环境监督和服务中心是杭州市首家涉法涉诉“一口受理”、为企业和企业家等市场主体提供法治综合服务的机构。该中心的成立,是桐庐县委全力实施“优资兴业、聚人兴城、强产兴县”三大战略,以标杆姿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的生动诠释,也是杭州市检察机关打造检察工作现代化城市范例、护航省委三个“一号工程”、服务保障“两个先行”建设的创新抓手,对于杭州市打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我们将以桐庐县营商环境监督和服务中心为依托,锚定法治化营商环这一小切口,持续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输出法治供给,努力以检察之光为县域添彩、以法治之光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增色。”桐庐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表示。(文/图 蔡美兰 吕婉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