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省十四运会开幕式将走进大遗址公园 彰显洛阳文化特色

2023-05-11 13:36:40  来源:洛阳网  编辑:宋姝君

  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与往届省运会相比,今年的省十四运会有诸多亮点,将通过不竭的创新创意,彰显洛阳厚重的历史文化与青春活力。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省十四运会开幕式将走进大遗址公园 彰显洛阳文化特色

  突出文化特色。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凭灿烂的历史文化火爆出圈,特别是汉服体验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打卡”。今年省十四运会,洛阳将继续突出古都文化、汉服文化元素,融入志愿服务和多个比赛之中,让广大群众、体育爱好者和省内外游客沉浸式体验洛阳文化,感受青春洛阳的时尚与活力。

  突出健康主题。省运会进入“洛阳时间”以来,洛阳陆续举办了“迎省运”系列全民健身活动。5月2日,“迎省运”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启动,22项全民健身项目,参加选手最小的仅3岁,最大的70多岁,一起诠释“生命贵在运动,健康贵在行动”的理念。洛阳将通过举办省十四运会,带动更多群众参加全民健身,让群众在运动中享受健康和美好生活。

洛阳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省十四运会开幕式将走进大遗址公园 彰显洛阳文化特色

  开闭幕式将走出体育场、走进流光溢彩的大遗址公园

  突出精彩创意。开闭幕式是体育赛事的“重头戏”,历来都广受大家关注。本届省运会,将发扬首创精神,从突出河南气派和洛阳特色、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展示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角度,改革传统模式,打造全新形式,走出室内、走向开阔的户外,走出体育场、走进流光溢彩的大遗址公园,以城市为背景,以遗址为舞台,持续用好特色文化IP,着力打造一次别开生面的开闭幕式,有效提升省运会影响力、传播力和关注度,提升参赛人员对洛阳的体验感,提升竞技体育对群众体育的拉动效应,提升省运会给人民带来的获得感。

  突出惠民利民。筹备省运会过程中,洛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体育惠民力度,建成了108个社区体育公园,打造了“15分钟健身圈”,极大方便了群众锻炼休闲。洛阳将在省运会举办期间,实行公共体育场馆、社区体育公园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同时对所有来洛参赛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实行公交、地铁免费,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洛阳的热情和温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