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桐庐:“点单式”培训 用心“宿”造美好营商环境

2023-05-10 10:25: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眼看着来合村玩的人越来越多,心里干着急想提升自家的民宿服务,希望做的好一点能吸引更多得人住下来,乡政府就通知我们来参加培训了,真的是一场及时的培训,老师讲的内容很实用,对我今后经营非常有帮助。”5月9日上午,浙江桐庐县合村乡“三娘同创业·巾帼共富裕”民宿培训班开课了,参加培训的民宿老板娘徐阿姨高兴地说。

       本次培训是桐庐县合村乡人民政府与桐庐县分水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合作办班,根据前期民宿老板娘“点单式”的需求,从15项特色课程中选出5项呼声最高的课程,特邀请了有丰富民宿管理经验的老师进行业务培训。课程从“民宿特色营造与电子销售”“保洁技巧”“民宿菜肴特点与餐饮服务”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解。带领民宿主赴精品民宿点现场教学,以课堂学习和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度剖析民宿水平的提升技巧,帮助民宿主拓展视野,以“微改造、精提升”的方式为合村乡民宿发展提供新台阶。

“点单式”培训  用心“宿”造美好营商环境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0101410

业务培训现场

  参加本次培训的民宿老板娘共有42人。在培训课程中,老师不仅讲授了实用的民宿管理和服务知识,还潜移默化的将如何打造合村乡良好的营商环境传导给大家。近年来,合村乡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民宿产业得到了发展,但服务和管理水平良莠不齐,合村乡精心打造本次“民宿培训班”,目的是希望专业的培训,激发乡村民宿潜力,为民宿产业培养优秀的管理和服务人员,让民宿老板娘能够增强接客底气,为迎接夏季漂流高峰做好预先谋划,擦亮合村乡营商环境的金名片。

  “优化营商环境是浙江省一号改革工程,这作为衡量地区发展软实力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地区竞争力的重要法宝。民宿老板娘们可能觉得营商环境离自己很远,其实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乡政府是以最大的努力帮助当地民宿扮靓,服务做优,笑迎八方客,接待十方友,给他们留下待客有道、服务有为、保障有力的美好形象。”合村乡乡长张权说。(文/图 卢飞燕 朱江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