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市民代表参加第十二届“桐庐百姓日”活动 零距离体验家乡变化 感受幸福美好生活

2023-05-10 15:00: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5月6日,第十二届“桐庐百姓日”活动如约而至,桐庐处处洋溢着欢乐、热闹的气氛,百姓热情参与活动,一起欢度桐庐人自己的节日。

  作“桐庐百姓日”活动的重头戏,政民恳谈会倾听各领域、各行业、各层次的意见,集民智、聚民心,深受市民代表的欢迎。会前,市民代表们分别走进学校、医院、企业、亚运马术场馆、民宿等地开展现场参观考察,通过看产业发展、看环境改善、看文化文明、看基层治理等,零距离体验桐庐的美丽蝶变和飞速发展。

第十二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零距离体验家乡变化 感受幸福美好生活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0143035

参观考察现场

  外头烟雨朦胧,里头郁郁葱葱。来到位于百江镇联盟村的食用菌种植房,只见一排排菌棒被整齐地摆在架子上,市民代表们漫步于各个菌棒架之间,不时拿起菌棒仔细端详,询问价格与产量。当得知每年菌菇供不应求后,代表们纷纷鼓励负责人扩大种植规模,在农业自动化、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探索,努力取得更好发展。

  在茆坪村嘻溪户外基地,“文安雅集”摊位上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和香气四溢的特色小吃,为市民代表呈现了一场“视听味盛宴”。

  方超是今年的市民代表,也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富春江人,说起自己的家乡他眼中有光:“在外读书时,我就一直自豪地向同学、朋友介绍我的家乡。随着全域旅游的蓬勃发展,今日再见,更是惊艳。今天的深度游览,更坚定了我回乡建设的决心,我要用自己的所学为家乡的发展做贡献。”

  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位于瑶琳镇的亚运马术场馆也在为正式开赛做准备。

  “亚运马术场馆真的好气派。”“还是第一次来到亚运马术场馆参观,我要多拍点照带回去,给家人朋友们看看。”……走进桐庐马术中心,无论是马厩、马医院,还是越野赛道、配套设施都让市民代表们耳目一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

第十二届“桐庐百姓日”如约而至 零距离体验家乡变化 感受幸福美好生活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10143039

参观考察现场

  “这次深入场馆内部参观,内心非常震撼。”市民代表王洪姣是瑶琳本地人,也是一名企业家,她表示,自从亚运马术场馆建设以来,瑶琳镇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切体会到交通方便了,环境变美了,城市基础设施也愈发完善,当地百姓的体验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这让她对今后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在《向往的生活》综艺节目IP效应的持续带动下,旧县街道多处网红打卡地的热度居高不下,焕然一新的城乡风貌让人眼前一亮。“街道和乡村的环境越来越美了,民宿和农家乐开得红红火火,游客也是一波接着一波,村民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谈及旧县街道的新变化,市民代表合岭村村民俞亚君喜上眉梢。

  沿着水杉大道徐徐前行,一幅田园艺术长卷渐次铺开,市民代表们纷纷赞叹不已,“梅蓉村太美了,艺术气息特别浓厚,真的像在‘画中游’一样。” 曾经的荒滩,摇身一变成为“艺术范儿”十足的美丽乡村,“敢叫滩涂变绿洲,誓将绿洲成金山”的铮铮誓言就写在梅蓉的每一寸土地上。

  在参观了人民医院新院区、叶浅予建兰学校、迎春商务区创业项目等地后,市民代表华晓丽感触颇深,她说,自己的小孩读小学二年级,教育和医疗都是她关心的话题,现场参观后,深切感受桐庐的医疗水平和教育水平正在大步提升,足不出县就能享受优质医疗和教育资源,作为桐庐人幸福感满满。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市民代表们在感受家乡变化的同时,也围绕聚人兴城、现代农业、全域旅游、共富示范、城乡风貌等主题给家乡出了许多“金点子”,为桐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 何小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