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3年“天津技能周”启动

2023-05-10 09:23: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薇薇 责编:赵滢溪

  5月8日,2023年“天津技能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迎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展示天津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成果。天津市副市长李文海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幕。天津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宇和津南区、市教委和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领导出席。

2023年“天津技能周”启动_fororder_2

天津市副市长李文海致辞 供图 天津市人社局

  李文海指出,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政策措施,全力以赴办好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大力营造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推进“技能天津”建设,叫响“海河工匠”品牌,为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预热、蓄势,为制造业立市、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据悉,“天津技能周”活动于2023年5月8日至14日在全市范围内举行。期间,市人社系统、相关职业院校和企业举办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颁奖仪式、第四届“海河工匠”颁奖典礼、世赛国赛亲历者说、技能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揭牌仪式暨政策发布会、“数字新技能·航向新时代”座谈会、“海河工匠”事迹报告会、“运河工匠”进阶人选发布会等相关活动30余场。各技工院校、公共实训中心、全国技能大赛天津集训基地也将组织青少年开展职业技能体验活动,充分宣传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讲述优秀技能工作者成长成才故事。为加强京津冀技能交流,活动期间还将以“办好通武廊、预热第二届”为主题,组织开展高技能人才交流座谈会和第四届“通武廊”职业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

  刘宇在讲话中表示,为迎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在津举办,技能周期间还将开展全国技能大赛知识竞赛、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主题曲、大赛歌曲歌咏比赛等活动。

  市公共实训中心、市就业服务中心、市鉴定中心主要负责人员以及各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员,第三届“海河工匠杯”获奖选手,各职业院校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文 赵桐岩 刘河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