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五一”延庆乡村游收入首破亿元大关

2023-05-08 09:07:2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宋姝君

“五一”延庆乡村游收入首破亿元大关

  “五一”小长假,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运动打卡。 本报记者 潘之望摄

  本报讯(记者 李瑶)春远初夏至,世园海棠烂漫、夜长城“巨龙”璀璨、野鸭湖百鸟翔集……京郊延庆,正是万物蓬勃、处处览胜的好时节。昨天,记者从延庆区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全区共接待游客102.4万人次,占全市乡村游接待游客总数的43.9%,位列全市乡村游接待量第一;实现旅游收入约1.1亿元,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虽已立夏,世园公园依旧芳菲满园。相比北京市区,这里海拔高出500米,常年气温低约5摄氏度,因此花期晚,五月天格外绚烂。穿过一号门,游人沿园区南路环游,夹岸深的、浅的粉色海棠竞相开放,花开似锦,如云霞万朵,一路延伸至园区北路,仿佛给园子戴上了一个海棠花环。在这座万花之园里,游人在50余个品种、5200余株海棠花织成的花海里畅游,也将镜头聚焦,尽情欣赏着北美海棠、西府海棠、八棱海棠等各种花姿。

  朝游复夜游。入夜,世园花灯点亮,海棠花下,热爱“山系生活”的露营爱好者们早早钻入星空帐篷,在海棠树下观星、酣眠。从暮春至5月上旬,海棠花期内,“海棠花下眠”成为游人争相体验的露营方式。“5月下旬起,园区满目葱茏,世园露营将迎来最佳时节。”世园公园相关负责人说。

  “五一”小长假期间,延庆各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9万人次。其中,八达岭长城景区仍是游客最喜爱的景区之一。从今年“五一”假期起,八达岭夜长城常态化开放,从以前的每周五、周六和法定节假日开放,调整为每天晚上开放。

  每当夜幕低垂,都有上千位游客登长城当好汉,领略这条金色“巨龙”的魅力。第一次登临夜长城,来自河北固安的游客吴媛卿一家特意拍了一张全家福,“站在古老的城墙上,身旁是五彩变幻的现代光影,特别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长城也因此格外不同。”

  春夏之交,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天蓝水清,是鸟儿们的天堂,也是观鸟爱好者最爱的地方。湿地密林里、开阔湖面上、芦苇荡里,到处是苍鹭、大白鹭、赤麻鸭、白骨顶、黑翅长脚鹬、鸬鹚等的身影。恰逢苍鹭、草鹭繁殖期,站在最佳观赏点、环湖路北侧的鹭飞台上,透过望远镜,第一次观察到苍鹭筑巢、求偶、育雏的垂杨柳小学三年级学生叶轩宜很兴奋,她用彩笔画下苍鹭一家,并记录下了自己的观鸟心得。“每年‘五一’前后,我都会带孩子来野鸭湖观鸟,我们亲眼见证了野鸭湖的苍鹭家族越来越壮大,这里不仅生态环境好,还能看到许多鸟类活动的温馨场面,特别有意义。”妈妈赵女士说。

  一整天的嗨玩过后,夜晚,游人走进广袤乡村,在外表古朴、设施现代的精品民宿里度过田园之夜。走进古长城脚下、拥有600年历史的井庄镇三司村,游客踏过石板小径,栖居简朴民居,品尝乡间美味,在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中放松身心。

  奔延庆乡村游,游人喜爱的景区、民宿、旅行方式还有很多。今年以来,延庆乡村游接待量屡创新高,在全市范围内实现了2023年元旦、春节和“五一”三连冠。伴随延庆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打造户外运动城市,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春骑行、夏露营、秋徒步、冬冰雪”,在城市中诗意栖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