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洋浦港—北部湾港—云南”海铁联运沥青班列首发

2023-04-27 15:12:48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赵春晓

  4月26日上午,伴随着汽笛长鸣,一列载着56个罐式集装箱的海铁联运沥青班列在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发车,预计2天后抵达云南祥云西站,这标志着“洋浦港—北部湾港—云南”海铁联运沥青班列首发成功。

  广西北部湾国际联运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主管蓝仕林表示,为有效保障海南沥青的产业链供应链通畅,公司为海南沥青量身定制物流特色方案,即采取一箱到底、原箱原走的方式,从洋浦港海运发运至钦州港,再通过新通道班列发运至云南祥云西的海铁联运模式,全程时效可控、运价优惠,运力需求得到充分满足。据测算,原来货物在海南通过海运至上海,通过长江水运,再“水转公”运输至云南,预计要60天左右,而西部陆海新通道“洋浦港—北部湾港—云南”海铁联运班列仅需90个小时左右。

  目前,北部湾港至海南洋浦港已开通4条航线,已基本实现天天发班,航行时长约为8—10小时。 据统计,自海南省2019年加入西部陆海新通道“朋友圈”至2023年一季度,海南的椰汁、矿泉水、文化纸、食用油、沥青等产品共2.29万标箱,搭乘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销往内陆城市。(广西日报 记者周红梅 通讯员罗仕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