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青岛首个外国专家书屋揭牌

2023-04-12 09:54:31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赵春晓

  4月11日上午,山东省首批、青岛市首个外国专家书屋在青岛自贸片区国际人才社区揭牌。书屋启用后,将切实发挥服务外籍人才的作用,建设成为我市中外合作交流平台、文化窗口和服务载体,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媒介。

  “外国专家书屋”是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指导下,由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组织的一项服务引进外国专家的项目,是展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场所。目前,青岛自贸片区外国专家书屋共有包含中、英、日、俄、阿拉伯、西班牙等24个语种在内的书籍3900余册,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历史、外交等多个领域。

  今后,该书屋将以书为媒,为外籍专家和留学生提供便利舒适的阅读环境和借阅服务,定期开展主题讲座、读书沙龙等活动。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耿婷婷  通讯员  王方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