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桃花之约”!无锡阳山半马将火热开跑

2023-03-23 09:42:14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宋姝君

  新华网南京3月22日电(记者何磊静)记者从“2023惠山文商旅集团阳山半程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阳山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26日开跑,跑友报名人数达5000人。此次半马是“水蜜桃之乡”阳山镇今年的桃花节系列活动之一,当地还将举办多个特色活动,进一步推动文旅消费复苏。

“桃花之约”!无锡阳山半马将火热开跑

  据介绍,本届阳山半马以“奔跑,在蜜桃小镇”为主题,将以全面更新升级的比赛赛道、全新打造的锡西风光带,给予参赛者全新的身心体验。发布会上,无锡惠山区阳山镇镇长高佳表示:“跑友们将在粉色花海中开启一场浪漫的热力奔跑,以奔跑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以激情感受阳山这座宜居宜业宜游风情小镇的迷人魅力。”

  记者了解到,阳山半马已成为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银牌赛事”,知名度与影响力持续提升。本次赛道全长约21.1km,沿线经过5个各具特色的村庄,途经桃花岛、水蜜桃采摘园、山南头等当地特色的景点,来自各地的参赛选手们可以领略江南之春的风光。

“桃花之约”!无锡阳山半马将火热开跑

  无锡惠山区副区长邱晓东表示,近年来,惠山区大力实施“健康惠山”战略,全面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积极承办国内外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大力推动全民健身进社区、进基层、进单位、进企业,人民群众身体素质有了显著提高。阳山半马既是惠山全民健身的重要内容,也会给惠山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带来新的活力。

  此次阳山半马也是今年阳山镇桃花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按照“天然作景、桃花为媒,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总目标,今年阳山桃花节将打造融赏花观景、文旅休闲、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为一体的大型“文商旅体”综合型活动,比如还将包括“赏花惠友 缘聚阳山”招商暨文旅推介活动、水墨江南·中国无锡2023年大学生写生旅游系列活动、食荟阳山美食大赛等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