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游船今春首航

2023-03-23 10:31:18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孙志国

  3月19日上午9时30分,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游船拉响汽笛,开启今春首航。游船分别由大光楼码头、二号码头、漕运码头、柳荫码头出发,从水上联动起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的北区、中区和南区,游客可乘船体验多条航线,从不同侧面感受千年运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从运河奥体公园二号码头出发的水上观光游船,为二号码头至漕运码头往返线路,途经北运河上六座大桥。沿途景点有奥体公园、十七座城市亲水平台、大运河森林公园、观景阁、漕运码头等,航程约60分钟。每日班次为9时30分、10时30分、14时、15时30分,周末及节假日会适当增开班次。游客可现场购票,船票原价为每人150元。

  在漕运码头和柳荫码头,还设有便于游客渡河的水上巴士、画舫观光游船及多种小型船舶,游客可携亲朋好友一起泛舟水上,欣赏运河旖旎春光。

  在周六日和法定节假日,南区的船闸体验线路和北区的大光楼码头线路也将开通,充分展示大光楼码头、观景阁、甘棠闸等多个特色旅游景点,方便游客多方位感受大运河水运魅力和别样的副中心景色。

  目前,运河游船共有115艘运营船舶,包括18艘自航船,97艘非自航船,均是清洁能源驱动。当遇恶劣天气、紧急事故、突发事件时,例如风力达到四级以上(含四级)或强降雨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游船将会停航,请游客提前关注相关信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