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京渝大学生创新创业对接会在渝举行

2023-03-21 09:06:5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宋姝君

  本报讯 (记者 张凌漪)3月20日,“京彩渝创”首届京渝大学生创新创业对接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高校科技成果发布会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举行,一系列高校创新科技项目登台亮相,受到不少企业青睐,现场促成高校及大学生项目合作签约8个。

  本次活动分为政策宣讲、路演发布、主旨报告、项目签约等环节,30余个京渝高校创新科技项目登台亮相、参与对接,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医学、新材料等多个方面。其中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代表现场发布了环境响应型膨润土项目、清锐特防雾车膜项目、液压式活塞膨胀机的井口压力能发电技术开发项目、钒液流电池-新型高效储能项目、智能空气悬架系统5个高校科技成果;飞燕医疗项目、生物合成麝香酮项目、跨“组”生物项目、骨关节延寿专家项目、新系物联项目等5个优秀大学生项目进行了路演。现场还发布了重庆市属国企、重庆高新区企业、黔江区企业创新需求38个,共40余家企业同京渝项目开展对接。

  通过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国资委、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黔江区为其精准筛选行业企业、投资机构,“大创谷”成果转化服务队伍提前为京渝高校创新科技项目一对一梳理、对接,助力成果转化,最终促成8个高校及大学生项目与重庆企业及投资人现场签约合作。

  签约的8个项目中,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物联网学院团队研发的“智能空气悬架系统”备受关注。该空气悬架控制系统可以让汽车在驾驶中更平稳,计划首次用于海外版赛力斯SF系列车型,该车型预计在今年八月上市。按照研发进度,这套系统将进行最终强化测试,有望成为国内首款用于出口车型的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空气悬架。

  “首届京渝大学生创新创业对接会顺利举行,标志着重庆高校创新创业链接全国创新资源又迈出重要一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创谷”创新创业体系已基本完成构建,初步形成重庆高校“双创”高地。据悉,该活动由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国资委、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主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