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苏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提供超10万个岗位

2023-03-21 09:04: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宋姝君

  新华网南京3月21日电(记者陈席元)江苏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暨江苏百校联动系列招聘推进会19日在东南大学举行,江苏省56所高校设分会场,同步举办招聘会,2500余家用人单位向应届毕业生提供超过10万个工作岗位。

江苏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提供超10万个岗位

  “作为全省毕业生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苏州大学在毕业生就业岗位市场化拓展方面,今年有什么好的举措?”“我想了解一下,到目前为止,中国矿业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如何?”现场,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江涌与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分会场视频连线。

  作为主会场,东南大学19日当天入场用人单位近460家,提供岗位近3.9万个,超过5000名毕业生入场应聘。中天科技人事专员赵易锋说:“这次我们一口气拿出400个岗位,涵盖通信、机械、测绘等8大类。上午半个小时不到,已收到近30份求职意愿。”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朱婷婷同学说:“今天上午,我一共投了6份求职简历,已有4家用人单位表示面试意向。”

  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招聘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级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合力推动。江苏省教育厅现场提供简历制作和面试辅导服务,推出“就业创业在江苏——政策计算器”,整理发布江苏各地面向高校毕业生群体的就业创业政策169条,包含面试、实习、生活等多项补贴项目,目前访问量已超百万人次。

江苏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提供超10万个岗位

  招聘会现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工处副处长蔡惠华也忙着向熟悉的企业推荐自己学校的毕业生。“我们学校今年毕业生近1万人。此前学校已组织上百家企业入校招聘。”蔡惠华介绍,此次学校专门租了4辆客车,组织120名学生前来参加东南大学主会场招聘活动。

  记者注意到,江苏各高校注重就业育人导向,积极引导毕业生在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东南大学主会场设置了“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国家重点产业专区,南京邮电大学分会场以“信息报国”为主题,组织相关用人单位进校招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