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天文博物馆试开放

2023-03-21 09:03:44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宋姝君

  本报讯(记者 黄海华)昨日起,焕然一新的上海天文博物馆面向社会试开放,“百年宝镜”再次与大家见面。游客可通过“上海天文博物馆服务”微信公众号购票预约。

  经过两年史上最大规模修缮,位于佘山之巅的上海天文博物馆备受大家期待。其前身为123岁的佘山天文台,现隶属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镇台之宝”是中国近代第一台大型天文望远镜,即当时亚洲最大的40厘米双筒折射望远镜。日前,这台望远镜已恢复天文观测能力,将会在科学普及和科学教育中起到积极作用。

  佘山天文台拍摄了7000余张天文照片,其中一些珍贵的照片也非常值得一看:1901年拍摄的弦月;1902年拍摄的猎户座大星云;1907年拍摄的日食及太阳黑子精细结构;1910年和1986年两次观测拍摄的哈雷彗星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