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型企业市场持续突破 金蝶国际2022年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4.6%

2023-03-16 13:31:01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春晓

  金蝶国际(00268)于3月15日晚间正式披露了2022年的全年财报。报告显示,2022年金蝶收入达48.66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约16.6%,其中云业务实现收入同比增长34.6%。伴随着云订阅模式转型战略持续深化,金蝶在大型企业客户市场不断取得新突破,2022年已签约山东重工、山西国运、通威股份、吉利控股等客户,正获得越来越多央国企和500强企业的认可。

  据年报数据,主要面向大型企业客户的金蝶云·苍穹和金蝶云·星瀚合计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约80.9%,客户续费率超过110%,用户粘性持续提升,云订阅模式的优势日益凸显,成为本次年报中的一大亮点。

  作为金蝶推出的战略级产品,金蝶云·苍穹是前沿技术的集大成者,自2018年发布以来便备受瞩目,累计申请专利260多项,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金蝶也凭借苍穹平台成为信通院首批组装式推进中心的成员单位。基于企业级云原生架构和可组装思想,融合独创的动态领域模型(KDDM),金蝶云·苍穹能帮助企业快速组装构建性能稳、韧性高、应变力强、自主可控的数字化技术能力,是众多500强企业青睐的数字化底座。

  基于金蝶云·苍穹PaaS平台强大的技术能力,金蝶云·星瀚以财务中台、EPM、全球司库为代表应用,为大型企业提供集团财务、集团税务、全球人力资源、集团生产采购等全方位的数字化管理。星瀚财务云重磅发布司库产品的一系列新功能特性,实现对国资委发文要求的司库功能全覆盖;星瀚EPM(企业绩效管理)已在浙交投等诸多500强企业成功实践,并首批通过中国信通院“EPM业财一体”系列标准合并报表平台认证。而星瀚人力云已完整发布CoreHR,为中国大型、超大型企业提供智能化、全球化、组装式应用,打造领先的HR数字化中国力量,在山西国运等企业的人力资源数字化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山西国运的人力资源数字化项目共涵盖3家世界500强、20家上市公司、4566个法人产权主体,总员工多达110万。该项目业态跨度大、复杂度高,而金蝶项目组仅用2个月便实现了百万员工的数据梳理和初始化,仅6个月便实现了核心功能上线,金蝶成熟的交付能力及星瀚人力云的实用价值展露无遗,金蝶出色的专业态度和服务能力也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肯定。

  历时5年的持续打磨,金蝶云·苍穹和金蝶云·星瀚的国产化替代解决方案日趋成熟,具备全面国产化替代的能力。金蝶已累计帮助154家大型企业完成国产化替代,成为赋能央国企国产化替代、建设世界一流管理、数治化转型升级的重要助力。

  不久后,金蝶就将迎来企业成立30周年的纪念日。未来,金蝶将持续以数字化推动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建设数字经济的强国力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